岳几荷

【沙李】定风波(之十三)

净化tag,人人有责,明天分手

——————————————————————

Chapter.13

“京州和林城协同发展建设高新区的几个新项目,里面有赵瑞岚参与投资的,你也多关注关注,这边项目还没批,就有这么大张旗鼓举报其他投资商的,我觉得这位赵二小姐脱不开关系。”
 
显然赵瑞岚就是这个既得利益者,沙瑞金是这么想,李达康也不会考虑不到。田国富坐在对面也点了点头,不过还是跟他玩笑了一句
 
“沙书记不是总跟我说要讲证据吗?”
 
“有证据还让你关注干什么,直接落实证据不就完了么?”
 
沙瑞金也丝毫没客气,一句话就给顶了回去,田国富倒不生气,笑笑应下了刚才的事情。沙瑞金又说
 
“那先这样,有问题了及时交流,我一会儿还开一个碰头会,你先回去吧。”
 
他办公室隔壁就是个小会议室,书记碰头会无非就是沙瑞金、李达康、吴春林三个人加上一些会议内容相关人员,这回环境保护厅的陈厅长也列席参会。两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沙瑞金头疼了一天到现在也未有好转,李达康淋了雨心中也不痛快,讲话声音也有些哑。
 
项目没有什么问题,李达康又一再坚持,沙瑞金也就首肯了,倒是环保厅的人开口,成为了一个小插曲
 
“沙书记、李省长、吴书记,现在还有这么个情况,就是环保部督察组也快到了,是不是这个项目延时启动一下,等他们……您看,会不会比较好。”
 
汉东是化工产业大省,这些年应付的检查也并不太少,但是这回上面总共下来了二十余个督察组,难保督查力度不会加大,这么个节骨眼上上这个项目确实有待商榷,沙瑞金正欲开口,李达康那边却先说话了
 
“陈厅长,环评的材料还在我办公桌上放着,你说这个项目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即便督察组的人不来,我们也不能让上,是不是?那你说,有没有问题?”
 
环保厅的陈厅长叫李达康一番诘问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可他问的确实在理,这个厅长情急之下讲话都有些不利索了,只好答道
 
“没……没有问题。”
 
“那没有问题你怕什么?你这里没有问题,督察组下来还能给你查出问题来了?再说项目今天批复,自启动到正式实施还有多长时间,督察组也已经结束工作了吧。”
 
沙瑞金抬头看了一眼李达康,示意他不必如此步步紧逼,他说的有道理没错,但确实也没必要横生事端,本来老百姓之间就存在争议,更没必要在此时激化矛盾
 
“陈厅长,这个项目产值比较大,一旦批复事实也是我省接下来一个阶段的重点项目了,所以自查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这种时候,不能让别人挑出毛病来,不光是这一阶段,正式实施之后也要加强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陈厅长在那边点着头,李达康望了一眼沙瑞金,却低头没再讲话了。沙瑞金又对着吴春林说道
 
“维稳这一块你也多盯一盯,上一周我去下面调研的时候群众还是有些不同意见的,有意见收集上来能解决的就解决,不能解决的也尽量解释清楚,督察组到汉东的这段时间,避免出现一切问题。”
 
环保部要下来督查,环保厅还有一系列要准备的工作,沙瑞金便让人先走了,其实他认为还是有可以缓一缓再上项目的时间,但一来不想当着部下的面和李达康意见向左,二来他也必须承认李达康言之有理,三来他想起昨夜的那一句不信任,他并不想承认。
 
吴春林同他们两人说了一句再去交代交代维稳的事情,便也离开了这间会议室,李达康将桌上材料归置归置也起身欲走,沙瑞金却伸手拽住了他的腕子。
 
“等等。”
 
这是在除开他们“家”里的头一次亲密举动,可这个人就是有这样的能力,李达康想走却迈不动步子,反将手又覆在了他的手上,可人却没有回头,他似乎有些不敢面对了,昨天夜里漫长的七八个小时让他以为所有的一切都会因此而斩断,可当这双有些失去温度的手再度拉住他时,他还是不舍得放开。
 
阴雨连绵的京州沉闷到了极点,处处都笼罩着悒郁的气压。两个人就如此僵持了一阵子,沙瑞金说道
 
“晚上回去吧。”
 
李达康没答他,只说政府还有个会,便从这掌中脱出,离开了这间会议室。
 
督察组确实也到的快,比之往日还雷厉风行得很,一部分在京州,有分出好几个小组到下面各地市考察调研,都拿着卫星定位的东西根本不需要当地政府陪同。谁也没想到这回力度会这么大,当天下午就下了几个城市整改企业的名单,汉东化工产业较为发达,林城又是其中的佼佼者,有赖他们多年严格自查需要整顿的企业倒也不多,下午便听说临省已经关了十余家大中型企业了。
 
沙瑞金还暂松一口气,从几天前一直延续的不好的预感才算放下,项目刚刚批复还未实施,也并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他接到电话说林城出了点问题的时候,李达康已经赶赴林城了。
 
趁着督察组来,林城部分民众聚集在香河附近,大打“与香河共存亡”的旗号,四散传单,言之凿凿的讲着即将启动的这个化工项目有多么大的污染,正赶着督察组调研香河投资区的时候,极有甚者还带了汽油,意图实施更加过激的行为,民警初时也不敢多加震慑,只是一味的将群众疏散,哪知道人越聚越多,活生生让督察组的人看了一次笑话。
 
“你到哪里了?”
 
沙瑞金给李达康打了一通电话,他知道李达康已经在路上了。这次的乱象绝非偶然,项目并未实施,批复的文件也还没有下达,这其中无人作祟绝不可能,维稳的事情预案做得,宣传做得,真出了问题仍是难办。那边李达康的声音仍然有些喑哑,只说在路上了,快到了,便再无下文。沙瑞金又道
 
“你跟春林书记交流一下安排好维稳的事情,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其余的事情我来处理。”
 
李达康应了一声好,便良久都没有说话,沙瑞金又叮嘱了一句注意安全,就挂了电话。待到李达康到香河时两岸已经聚集了三四百人,协同维稳的民警被打伤好几个,汽油泼的到处都是,若非林城雨大,说不定已酿惨祸。
 
“沙书记,汉东项目批复的问题我们无权置喙,不过既然有群众反映上来了,这个项目你们是不是得在研究研究,况且这个反映也不单单是反映了。”
 
留在京州的督导组在沙瑞金办公室内说着化工项目的事情,沙瑞金正坐当中无倨也无恭,他们这个级别的干部,督察组的人确实无权指摘,另说项目批复,也全然不是他们过问的事情,但此次究竟出事了,民警被打伤了十余人,重伤两人,群众也有因人多踩踏而受伤的三五十人,沙瑞金说道
 
“这个项目从立项到批复,考察了大约有一年的时间,环评也顺利通过了,但是没有及时把信息跟人民群众沟通,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没有充分考虑林城百姓的意见和建议。”
 
“可我听下面的同事说,这个项目从立项开始就有群众不断质(shang)疑(fang),怎么这都没有引起重视吗?还赶着项目匆匆上马么?”
 
那人仍是喋喋不休,不肯放过,沙瑞金也有些气恼,毕竟若要解释也不该是对着他来解释,可李达康还在下面处理群体事件,他也无法不应付这些人
 
“环评时确实应该多考虑群众的意见,这也算是个教训,项目评估年产值比较可观,环评既然已经通过,我们班子讨论过后就决定批复了。”
 
沙瑞金看了一眼窗外骤雨,接着说道
 
“反腐风暴刚刚过去,我确实急于做出点成绩来,有些方面没有考虑周全。”
 
中央下来的人,确然不好相与。便是沙瑞金如此将责任全揽,仍是言辞倨傲
 
“沙书记,汉东省的经济发展路线我们也不敢也不会干涉,不过这个问题回去我们还是会向上反映的。”
 
沙瑞金唇边浮出一丝几不可察的笑来,略一抬右手,示意他们自便,几人便也离开了这间办公室。
 
是个局吧,是有人捣鬼吧,从一开始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仿佛每一处都叫人设计,包括他和李达康的关系。
 
仲夏的‪六点半‬,本应该还未天黑,但黑云压城的感觉早已遮蔽了最后一缕日光,林城那边的事情应当处理完了,他拿起电话
 
“回来了吗?”
 
“快到了。”
 
“那回家吧。”
 
整个汉东都笼罩在乌云暴雨之中,到四川路时,他和李达康的车一前一后进了院子,停在一号楼二号楼之间时,李达康还是跟他进了一号楼的门。
 
他头顶的发还有些湿掉的痕迹,呼出的气还有些灼热的感觉,沙瑞金将他拉入怀里,抱得那么紧,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从前。
 
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

其实憋闷了一白天,还是想说几句话,不想白占tag,也不想委屈看我文的小天使,如果不想看我的碎碎念,那么看到这里就可以关掉界面了。

关注我的人应该都有看到我偶尔会发一些关于风衣的东西,没错我确实很喜欢张丰毅这个演员,但是即便发的时候我都在考虑,我这个号的粉丝大多是cp粉,我也不能发太多单人的东西去影响大家的观感,可以说我白莲花哈,没关系,我这个人很少在意别人对我的评价,无论好坏。

放眼tag,第一页除了一位太太的汇总已经没有一篇文了,我竟然不知道是我拉黑的人太多还是我没拉黑的人太多了。一个小号出来引战,更多的人跟着一起骂,不正合了一些居心叵测的人毁tag的意吗?为什么要满足他们,很着急的码了这一篇,就是想净化一下tag。

我是很喜欢风衣,同时也还暗搓搓的吃着rps,我看到关于一些“迟到早退”的描述心里确实会不舒服,也会上升到是不是作者觉得我喜欢的这位明星不敬业呀之类的程度,但我认为,你可以直接在评论或者私信说,“张丰毅老师不会这样的,这么写可能有失偏颇,建议修改一下”,不就解决问题了吗?况且人家作者不是都道歉说要改了吗?再骂下去有什么意义呢。

每个人喜欢别人的方式不一样,我喜欢他不代表我就要diss别人了,当然这个放诸所有人都适用,我看到说他不好的也会不开心,但我没法左右别人的思想,所以我只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喜欢他不就好了么。

我觉得他很好,他很火,他粉丝也不少,篮球赛那天除了吴亦凡和王嘉尔,呼声最高的就是他了,我很满足,很开心,我喜欢的人一样有很多人喜欢。

所以说如果抱着想解决问题的态度,那么我认为问题总可以解决的,如果抱着撕逼的态度,那么只有无休无止了。

很早就有人说我写的春秋为配里面只有老沙苏,老李恋爱脑什么的,其实我觉得沙李两个角色我都很喜欢,演员我没什么可比较的,我承认我喜欢张丰毅,这也没什么吧,不会影响我写文偏谁不偏谁吧?

为了版面和谐这些话我之后也会删掉的,定风波会he结尾,我也会加快速度,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真的不希望看到tag下面再有骂战了。

评论(36)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