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天下何人(之二)

chapter.2

 

简单粗暴的希望三篇之内能完结,我这边联文三线之中选取的是沙李穿朱陆,联动奶太@一口酸毒奶 (她被封号暂时圈不出来,看奶太文的小伙伴们奶太还会回来的,只是暂时的封号正在努力解封)的朱陆穿沙李。

前文见【沙李衍生】BTG(一)链接暂时挂不上等她解封你们有什么想说的我帮你们转告她呀嘤嘤嘤。

 @茶碗clean 碗太后期也会联动更新,敬请期待喵。

一会儿或者明早可能还有一章崩坏的风格乱七八糟的车,两章基调不太一样还是分开放吧,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了!爱你们啵啵!

 ——————————————

 “你背啊,背不出来你就回重庆娶你那八姨太去吧!”

 

陆桥山人设瞬间崩塌,李达康还厕所里叫嚣,就被沙瑞金捂住了嘴,沙瑞金这手也是湿漉漉一片,李达康呸了两声,问道

 

“洗手了吗你!”

 

“我说陆处长,我不洗手这水哪儿来的,我这个功能怎么样…你不知道?”

 

眼看着话题又要野马狂奔拽也拽不住了,李达康挣脱束缚,挑了挑眉说道

 

“那朱将军方便,我先回去了,我们站长还在外面呢。”

 

里间这门刚打开,余则成正要往进走,李达康当然知道,指不定这人听了多久的墙角了,一眯缝小眼睛就一个鬼主意,那小眼睛还不如自己的双眼皮儿大呢,于是他率先开口

 

“余主任,也来方便?你说刚才那女代表怎么知道的那么全乎呢,这名单马队长安排下去,连你我之辈都不甚了解,倒叫共党占了先。少不得站长又要将咱们…”

 

余则成眯起眼睛,叫人看不透他心中所思脑中所想,还没有开口,沙瑞金就过来了,一双湿手又握了握余则成,便是这人眼睛再小,也能看出尴尬来了,沙瑞金接过李达康的话头儿

 

“余主任,还在重庆的时候就有所耳闻,以前同郑厅长相熟,总听他说陆处长,因此有些交情,今天一晤余主任,才知道天津站果然是人才济济。”

 

这话要是会前说,余则成就受领了,可这时候这么说,夹枪带棒的让老余同志总觉着这话里有话,他一向秉持着进退有度的说话风格,却怎么感觉今日一面,被眼前这俩人套路了呢,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只好含混过去

 

“朱将军谬赞,余某就愧领了。今日这事确是我们工作做得不到位。”

 

仨我党同志站在厕所里这么你来我往确实尴尬的很,沙瑞金使了个眼色给李达康,俩人就麻溜儿出去了。

 

“你这说话的调调儿像个袍哥吗?怕人家不知道你这大变活人了?”

 

李达康压低了嗓音质问着沙瑞金,沙瑞金倒乐了

 

“袍哥?你怎么比我还知道的全呢?怎么,后世还有我的影视作品流芳百世让你看过了?”

 

“马奎跟我说的,七八个姨太太,十来个小崽子,也是马奎跟我说的。就你这屠户的样子谁拍啊,生活这么混乱还能是正面形象吗,拍出来也未必给你播。”

 

沙瑞金点了点头,一副“天凉了,让马奎消失吧”的表情。

 

俩人也没大挪窝,还跟厕所门口站着呢,好巧不巧吴敬中也来上厕所,吴敬中是少将,论军衔是不如朱豪高的,虽然一贯不屑于这些兵痞子的做派,但对上朱豪还是带了那么几分尊重。沙瑞金也不跟他客气,毕竟军调三十二个小组,他也是天津小组的头号人物,这会儿面子里子都丢了,找吴敬中问罪自然不逾矩

 

“吴站长,此事一出,我们就很被动了,好好的一个军调,弄成这样,美国人还在这儿呢,别叫人家扬眉吐气了!”

 

不得不说军统这些人精最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脸上不屑的表情都懒得收敛,却口口声声是低头认错的言辞

 

“是是是,我们一定先内部自查,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

 

上面自然有戴笠、毛人凤,再不济也是郑介民,朱豪这人在他吴敬中眼里确实还没排上队,这时余则成倒出来了。

 

小小一个厕所门口,站了四个人,竟然三个我党同志,这样的规模和比例,不赢也难。

 

沙瑞金并不是想要吴敬中怎么表态致歉的,于是他就又当众耍起了他横行霸道的人设

 

“那我看这样,咱们在会馆安排了人手,哪知道他们会不会在我们驻地也有所安排?你这个陆处长我先借几天,也负责一下我们这边的安全保密工作。”

 

保密工作出现疏漏,这要求提的吴敬中也没法拒绝,李达康翻了个白眼,这个人假公济私到这儿来了,还真有人处处让着他。于是吴敬中开口道

 

“那陆处长的意思…?”

 

“我听站里的安排。”

 

于是会后李达康就被沙瑞金顺理成章的带回驻地了,当然没用竹椅子抬着,像压寨夫人似的,他们是坐轿车回去的,还是吴敬中那辆斯蒂庞克牌的小轿车。

 

“你假公济私这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当上军长了还这毛病。”

 

李达康推了推脸上那幅眼镜,站在镜子前理了理领带和马夹,这样子还真有几分果党特务斯文败类的模样,沙瑞金倒把拐杖扔在一旁,往后一靠,解了领口两颗扣子,说道

 

“那怎么了,你不说我是袍哥么。那我不横行霸道一点,你们吴敬中还以为我换人了呢!余则成这人,看着就鬼心眼子多。”

 

李达康刚想说可不就换人了么,又注意到了他搁在旁边的拐杖,问道

 

“嗬来这一趟别回去缺斤短两的了,怎么弄的?”

 

“小鬼子好打?受点儿伤多正常,反正现在也胜利了,这腿怎么着也用不上了,无大所谓,回去还是好好的,你怕什么,别地儿没少,全都在呢。”

 

以往沙瑞金脸上要流露出这样的表情,看着还是一枚老帅哥,放在朱豪脸上,怎么看怎么觉着像流氓。

 

评论(2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