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番外之二)

实在不知道该自称什么,先就叫微臣吧,毕竟小高也是有官职的。ooc和历史盲预警,还是脑内自带翻译机的私设。

出本的事情可能要延后一丢丢了,这几个番外我还是想加进去,所以等我写完吧,刚好最近很多太太都有出,也减轻一点大家(和我)的压力嘻嘻。

最近加了蛮多群都玩的很开心,然后顺便这里求一发沙李的群,有小天使推荐嘛,感恩~~

最后,你们猜谁来了嘻嘻。
————————————————————

番外其二 伟大复兴

沙瑞金花了两分钟进行心理建设才可以平静的面对高力士这张脸,一个无神论者现在笃信是老天爷在玩弄他了,为什么一觉醒来他还在这个地方?难道真的要摸电门才行吗?可是这里哪有电门可摸?难不成要找雷劈?

他只好坐起身来,几乎是他坐起身来的一瞬间,高力士就给他递茶更衣,业务水平很不错嘛,像到这儿没来由心里就有点酸酸的,他哪儿知道李隆基平时怎么跟高力士相处的啊,所以不论说什么话都带着点儿小心翼翼,可怕的是这个高力士一点儿没觉得奇怪,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

这个人呐,城府颇深!

沙瑞金喝了那杯茶,刚咽下去想说话,高力士先开口了

“陛下,那是漱口的…”

沙瑞金差点儿呛死于一杯漱口水。不过此话说完,这高力士又觉得逾矩了,又把他那高贵的头颅垂下去,继续给尊贵的皇帝陛下更衣,沙瑞金喘匀了一口气,才道

“是这样,你也清楚我这两天总记不住事儿,所以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沙瑞金每每开口都想弄死自己,这因果关系说完他自己都觉得很傻很傻了,然后这个高力士居然还没有觉得奇怪,仍然气定神闲,有理有据,进退有度的回答他的问题

“今日常参要议治理蝗灾的事情,姚相和其他几位大人意见有些分歧。”

开会这种事沙瑞金倒是不怕,关键是他不认人啊,他的政治素养以及忧国忧民的内心不能允许他一句“散会”了事。他看着这个跟李达康百分相似的高力士,特别想把人拉过来诉说衷肠,告诉他事实和真相,凭什么他李世民去了就有李达康从旁相助,他上赶着来了还只能玩这个未知角色扮演,还不知道其他角色都是谁。

他颇有些“一脸情深”的望着高力士,企图高力士能够参透圣意,理解他内心的潜台词,因为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告诉高力士他那个唐玄宗不是他,或者你别伤心这只是个梦,等我回去你那个李隆基就回来了?

话到嘴边,他却说道

“高内侍啊,这个太史局有没有说过这两天都是什么天气?有没有什么雷雨?”

“这…微臣还不知道。”

高力士如实回答,可脸上却带了一丝几不可察的意外,沙瑞金倒没看出来这变化来,还是一副殷殷嘱托的样子

“那你帮我问问呗?”

这语气里的恳切简直溢于言表,高力士都快要被他给感动了,连忙答应道

“那行回头我给您问问。”

沙瑞金当然也没发现这称呼里面的不寻常,高高兴兴的上朝去了。朝参上议的还是蝗灾的事情,姚崇力主捕杀蝗虫,下面却议论纷纷,尚觉这是天灾,不敢不敬。沙瑞金深感在封建社会仍有这样的眼界,此人贤能!但下面那几个提反对意见的是谁他又不认得,也不知该怎么起头儿驳人家。

高力士就站他旁边,他抬肘捅了捅人家,并低声问道

“第一排左边这个,离得远有些看不清,是谁来着?”

沙瑞金想要是高力士觉着他有病就有病吧,这老脸都可以不要了,这高力士倒好,恍若未闻,一脸微笑的目视前方,把这个尊贵的皇帝妥妥的晾在一边。

下边争执不休,丝毫没有人注意到上面这俩人的小动作。沙瑞金无法,只得轻咳一声来做总结陈词

“姚相之法甚好,天灾酿人祸,岂能置之不理?勿言姚相,便是真降殃于世,自有朕来顶着。按姚相说的办吧,无须再议!”

沙瑞金觉得这个表态简直是太有力度了,就算是李隆基再此估计也不敢这么说,下面一众人也不敢再说,午时一至,这朝参也结束了。

沙瑞金有些志得意满,感觉这当皇帝也不是太难的事情,他几乎可以理解李世民指点江山那样子了,还想要个地球仪呢。午后他也没休息,他没傻到去要一个地球仪来,但还是认认真真的看起了疆域图来,开元四年,韦后势力初被肃清,这个大唐还没有从多年的祸乱当中复苏,沙瑞金觉得李唐的伟大复兴,任重道远啊!

正这么想着,屋外突然电闪雷鸣,还没等他反应大雨倾盆而至,沙瑞金差点儿激动的跳起来,可能山东蝗灾旱灾爆发,多月未见雨水,这位忧国忧民的皇帝见到雨了很激动吧,起码寝殿之内的宫人是这么想的,不过这不包括高力士,平素不离皇帝半步的高内侍此时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但是这个想法在沙瑞金的激动里面尚占不得百分之一。

雨来了!电来了!他就可以回去了!

未等一名宫人反应过来,沙瑞金就冲出了寝殿,刚刚接受了这雨水侵袭一秒钟,这雨就停了,别说什么闪电了,连雷声都没了。沙瑞金低头一看,鞋尖都没湿。

天要亡我。

他悲哀的想着,无法回去见到李达康,还得天天受着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抓心挠肝儿的折磨他,沙瑞金心里苦。

再抬头时,却看见高力士在他对面站着,他湿的多一点,肩膀头儿都湿了。

两个人都非常尴尬,无法解释刚才的痴傻行为,相顾无言,唯有傻笑

“哈哈…”

这一笑完却更尴尬了,高力士紧走两步到沙瑞金身边,先开口解释

“山东闹蝗灾,地里的庄稼颗粒无收,又旱了几个月了,臣一见这雨,心情就比较激动…”

两人一同往回走,沙瑞金也尴尬开口

“哈哈哈是啊,我…朕也是这么想的。”

话题终结者,又是半晌无话。

这求雨求电不得,沙瑞金又只好坐回案旁,看着那副疆域图,为李唐的伟大复兴而劳心劳力。两人就这么尴尬的一站一坐,显然刚才那个蹩脚的理由放在谁身上都说不通,沙瑞金心虚,决定打破这个僵局

“旧时遗事业已肃清,土蕃屡次来犯无果,百废待兴,也该好好想想发展的事了,第一要务是我大唐的…”

沙瑞金一个急刹车,差点儿吐噜嘴把“伟大复兴”这四个字说出来了,不过他又想,就算说出来也无妨,大唐就不能伟大复兴了吗?现在正是伟大复兴的大好时机!

正这么想着,高力士忽然开口,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出声却是疑问的语调

“伟大复兴?”

评论(75)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