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番外之三)

明天有很重要的人生大事,停更一天。番外四让他们研究用爱发电吧哈哈哈哈。

顺便征集一下怎么送他俩回去的脑洞。

—————————————————————

番外之三 有缘千年来相会

李达康哪能想到,好不容易送走了这个祖宗,他还跟着一道来了,而且位置还没找准,竟到了开元年间,还成了高力士?!

李达康心里苦啊,他想高呼他给太宗做过膳,给太宗出过力,还不如去见太宗呢!他花了长达十分钟来接受自己成了内侍这个现实,最后发现还是无法接受,只好安慰自己

“这是梦这是梦,摸了电门就回去了,相信自己,你最棒!”

可是电门在哪儿呢?电又在哪儿呢?

关于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是高力士的呢,这都归因于他丰厚的历史知识,一觉醒来找了身边的人问了几个问题,诸如跟吐蕃打到什么阶段了,武氏如何了?韦氏又如何了?最后的最后,他把那新贡的墨拿出来,对着小内侍说道

“来,我考考你啊,写两个字来看看,嗯,就写我名字吧!”

在深感内侍的委屈之时,他自己都不免惊叹于他的高智商。

可他仍觉得这个盛世大唐顿失光彩,更何况自己还是个内侍!罗帐之内还睡着那个很年轻的李隆基,他探身一望,这人还没醒来,原来跟他祖爷爷长得一样啊,他这么想着,忽然就意识到原来跟沙瑞金也长得一样啊!!

于是他就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原来年轻的时候也是很俊俏的,又多看了两眼,李隆基忽然动了两下,吓得李达康赶紧错身出去,心想这皇帝怎么还这么不禁看呢,我连你祖爷爷都看过!

美色也无法让他忘却自己变成了内侍的苦楚,但是他也害怕这个皇帝醒来之后问这问那的他答不上来,就拿过案上的奏表开始一个一个看,先确认了年月日,又确认了最近的重大事件,一番折腾之后,这皇帝也醒了,李达康迅速进入状态,一个高内侍的状态。

这皇帝虽然言辞举止都有些奇奇怪怪的,还叫他小高,可是他哪儿知道李隆基和高力士是怎么相处的呢,因此他也不敢多嘴,起码他得活着回社会主义新中国啊!

这一天都过的奇奇怪怪的,直到他求雨成功,激动地冲出殿门想找个雷劈的时候,见到了那个同样激动的李隆基,他大条的神经终于捕捉到这个不一样在哪儿了。

这难道是沙瑞金??

回到殿内,他抓耳挠腮的想怎么问这个可能大不敬的问题,要么就直接叫一声沙瑞金?要么不经意的提一嘴汉东?他还在想办法,这皇帝倒开口打破尴尬了,说道第一要务的时候,李达康终于来了机会,趁着这人没说出来,开口便问

“伟大复兴?”

这皇帝倏然回头,惊的李达康也倒退两步,这这这难道是妄自揣度圣意的眼神吗??还没等他告罪,沙瑞金忽然握着他的手,虽然激动但也低声地说道

“达康同志啊!”

要不是有这么个接头暗号,他俩人还得继续往下演,高内侍激动之余,还是保持了冷静和克制,先吩咐殿内其他宫人都先出去,才又回来握着沙瑞金的手,不乏心疼的问道

“你什么时候…来的?”

“今天早上,你呢?”

李达康一拍大腿说道

“我也是啊!”

说罢两人又进行了革命战友一般的热情拥抱,还真是有缘千年来相会啊…

一番搂搂抱抱之后,李达康憋着笑问道

“你刚才出去是找雷劈呢吗?”

沙瑞金倒是很不屑,伸展了腿,拍了拍灰才说道

“说得好像你不是?”

“不然你在这儿给我找个电门我看看,要么你就是打算留下在这儿建设社会主义新大唐了?我看你殿上说的挺好么。”

沙瑞金才没有闲工夫来建设社会主义新大唐,他的社会主义新汉东还没有建设完呢,来这儿也就是旅个游度个假,没想到还有李达康相伴岂不美哉?

于是他还没回答,就先进入了快问快答环节。

“你看到我这张脸就没惊讶吗?”

“孙子跟爷爷长一样很奇怪么?我又不是没见过李世民。”

“你怎么知道现在年月的?”

“桌上那些奏表抬头都写了时间。”

“那你怎么知道你是谁的?”

“我让门口那个小太…内侍写我名字了。”

“你看这咱俩想一起了,明智,明智!那你怎么这么快就进入状态了?”

李达康在回答间隙把桌上那一盘枇杷都吃了,最后起身,很是故弄玄虚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王朝的女人,我看过。”

李达康刚准备出去,沙瑞金就问了一嘴

“你干什么去?”

“给你要膳去!”

话音未落一珠光宝气的女子就自二门迤逦而来,身后宫人怀里还抱着个孩子,不用想都知道这是玄宗众妃之一,但具体是谁他俩谁也不知道,李达康倒好,撤身一拜口称一句娘娘就好,沙瑞金可糟了,不停的给李达康使眼色,李达康哪儿管他,况且他又怎么知道这是谁。

再说,他也不想知道这是哪位娘娘。

“哈…”

沙瑞金又是一次尴尬的开场白,这位某娘娘肯定不是社会主义新中国来的,但是这人又极其自来熟,抱过孩子就往沙瑞金怀里塞,沙瑞金哪儿抱过孩子,当下就紧张起来,不住的往李达康那儿看,李达康这个没良心的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将沙瑞金一腔恳切泼在了地上,不止如此,孩子在他怀里的时候,还不住的飞眼刀。

这娘娘一点儿不见外,还跟李达康搭话呢,李达康无法,也只好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最后这某娘娘还跟尊贵的皇帝陛下说

“小儿未名,求陛下一赐。”

沙瑞金看着怀里这个奶娃娃,忽然就生出了无限多的报复心理,让这个李达康对他不闻不问置之不理,开口便道

“那不如就叫李达…”

话音未落就遭到李达康一记警告的眼神,顺便把手里装枇杷的盘子扔在了沙瑞金脸前,盘子虽然没碎,却把这娘娘吓得花容失色,沙瑞金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看来汉东第一醋王往后要易主了。

这盘子刚好把放在砚上的笔给弄下来,翻出一道长长的印子,沙瑞金很是从善如流,便道

“那就叫李一吧!”

评论(43)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