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朱豪x陆桥山】逐鹿(之二)

私设

潜伏里面陆桥山那个老婆看了性博士的书之后说感觉从前都白活了,于是我这里很小心眼的把他忽略了,就当小陆没老婆吧。关于朱豪,还是有七个姨太太,但是不会出现在文中,女主忽略。两剧原结局可能都会改,提前预警。

昨天更完评论很多,真的是很感动了,没有带tag也还是有这么多小天使来评论点赞,非常谢谢你们。没有带tag是退让不是妥协,食言而肥也是为了让tag下面少一点bb的人。

———————————————————————

Chapter.2
 
陆桥山在朱豪这里倒是没受什么苦,也没真关在小黑屋里就不管了,也没说五花大绑在椅子上面,一身笔挺的西装就算被孙副官自此拖拽还是没一点儿褶,不过陆桥山爱干净的很,朱豪一贯是个大老粗,便是最高级的营房,哪儿就比得上他国府办公室干净呢。
 
不过陆桥山乃是最识时务的人了,眼下朱豪人不在这里,他想吵没人可吵,据理力争朱豪也可装出一副“我听不懂你们这些文化人的词儿”的样子,这人惯会刷他无赖的特征,单凭他一己之力,这船怕是难拿回来,便是薛岳几通电话打过来,还有一个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的说辞。
 
眼下他只盼两件事情,‪一时‬别那么快打到武汉来,二则是赶紧想辙联系上郑介民,别船没要回去,人还留在这儿了,他瞬间就想到了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个词儿,可这船又不是夫人,他更不想当。那就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朱豪一介武夫,何以称虎啊,腹诽了几句话,就有人推门进来了。
 
由于这样的工作性质,陆桥山的记忆力非常好,一打照面便想起这人是谁来,此人正是朱豪所部的政治部主任——张之明,看来这是硬的不行来软的了,好歹他也供职国府,哪里是他们这样的杂牌军说关就关的,陆桥山的下巴又扬了起来,一双眼望着房梁,一下也没正眼瞧这张之明。
 
张之明律师出身,也不是可以小觑之辈,昨儿陆桥山来时,他也在场,今日一见,便直接开口问道
 
“陆处长,孙副官昨天治眼睛的药还剩点儿,你要是需要的我一会儿让他送点儿来,我看您这眼睛也……”
 
陆桥山来前并不知道是朱豪所部,便是知道又如何,他是国府的人,依理在哪儿都该是座上宾,这张之明此番出言不逊,他也绝没有道理忍下去,于是一拍桌子站起来,指着张之明说道
 
“你算什么东西,让你们军长来!这船他还也得还,不还也得还,别跟我这儿耍无赖,还借用,我们同意他借用了吗!等着回重庆上军事法庭吧!”
 
张之明也未着恼,还起身拍了拍这位陆处长的小肩膀,陆桥山身形瘦削,饶是两人皆为书生,陆桥山也比张之明这久经沙场的人单薄了许多,张之明开口说道
 
“陆处长,你我在此还有的可商量的,朱将军来了,您能跟他商量出什么结果您自己不知道么?”
 
陆桥山虽然识时务,但还拿一把国府专员的矜骄来。又抬起了他那还挺好看的下巴颏,颇有些不屑的说道
 
“你……你姓什么来着,小王是吧?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跟你们朱将军商量了,我是通知,告知,懂么?这无赖他耍错地方了!”
 
陆桥山认为军令部一定是个硬茬,但是哪儿知道碰上这个朱豪,也不是“善茬儿”,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朱豪现在无非就仗着自己身在前线,才如此肆意妄为。张之明丝毫没动气,好整以暇道
 
“张之明。”
 
“那……张秘书?”
 
“张主任。”
 
张之明也无心同他逞口舌之快,要不是朱豪让他到此,他才不会来,报国之法千千万,便是他也同为朱豪口中的“文化人”他一样逡巡前线,不是说后方斡旋就没用了,而是难道斡旋后方就是逗嘴皮子玩儿么。
 
“随便,叫你们军长来!我跟你没什么可商量的……”
 
陆桥山也无意跟他耍嘴皮子,虽然已经耍了好几句了。可是这话音未落,朱豪推门就进来了,张之明半分钟都没多留,跟朱豪立正敬了个军礼,直接出去了。陆桥山仍盯着那房梁不错一眼,朱豪进来也只当没看见,心中暗自腹诽刚才那个标准的军礼,敬给谁看呢!
 
朱豪进来也没着急说话,拉了把椅子就坐陆桥山正对面,几乎瘫进椅子里面,没点军人样子,最后还是陆桥山忍不住先开了口
 
“船。”
 
言简意赅,陆桥山也是在国府供职多年的人,哪儿会不知道这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套路呢,可是见着“流氓”耍无赖该说什么话,还是别说话了,要什么说什么就行了。
 
“你一个搞情报的不知道日军已经兵临城下了么,船还给你你也出不了汉口,不如在武汉多待两天,打完了小鬼子你再回去,还算是功臣了。”
 
陆桥山丝毫没跟他客气,直接站起来,居高临下的跟他讲
 
“我是搞情报的不假,你把我关在这个地方你让我上哪儿给你搞情报去!还功臣,淞……”
 
他才说了一个淞字,便收声不讲了,淞沪一战,朱豪所部损兵折将,他自己也险些深陷危局,若不是蒙朱豪所救,也没有今日之陆处长了,他虽然打心眼儿里看不上朱豪这支杂牌军,但是也绝非毫无良心的人,举国蒙难,无人可以幸免,淞沪之败,更不是拿来逞口舌之快的东西。
 
起码,朱豪这人在他心里虽然像个痞子,却也算个好人。
 
淞沪会战方休,朱豪回川,紧接着刘湘便病故,从前至后打击都太过沉重,直至归编第九战区,才算是重整旗鼓。朱豪刚想说什么,外面霎时炮火满天,浓烟滚滚。
 
他知道日军将近,却未有想到行动如此迅捷,这营房无法在待下去,没等陆桥山有什么反映,直接将人往防空洞那边推,战时紧张,老百姓也四处奔逃,有钱人早已逃亡外地,武汉剩下的不过是一些穷苦百姓。
 
这种场面陆桥山并非第一次得见,朱豪这样提枪跃马上前线的样子,他也并非第一次得见。朱豪将人推进防空洞里,来不及嘱咐身边的人看好陆桥山,因为身边这些人等一下也须得同他一道杀敌,只跟陆桥山说了一句话
 
“别乱跑!”
 

评论(3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