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春秋为配(其二)

依旧是写在前面
我对人物和关系的理解大概是自然而然,并且细水长流的,无论是相知、相惜甚至是相爱,都会有合适的契机促使关系的转变,毕竟是两个称得上是成功人士的人,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应该也是有一手。依旧感谢支持,欢迎捉虫。

坑爹的敏感词


初章请戳动态

——————————

chapter. 2

像是表白?这两个突兀的字出现在李达康脑中,他暗笑自己,不是那种表白,而是表白自己,很少有的这样将自己的心意说出来,除了享受孤独,也慢慢开始享受这种信任。没人说过他是什么手中剑,马前卒,他自己也从未这么想,他有他的骄傲,而今天证实了这一种骄傲,并化作了一种名作信任的平等。

李达康从来甘于孤独,甚至到后来他开始享受这种孤独,也更加不愿意与别人分享孤独。与高育良两不对付了十来年,他自己都没想到会是这样作结。喉咙愈痛,他抓着杯子迅速喝了一口,这小瓷杯叫他一番牛饮也失去了韵味,清了清嗓子,再抬头仍是一言不发的一个人眼神不错的看他,他确实该表个态了,既然享受就不能辜负。

“沙书记,上次碰头会上还说民圌主生活会上好好剖析一下自我,结果…”

结果汉东变了天。

“那么就今天吧。”

李达康抬手看了看表,八点三刻,这对于惯常加班的他和沙瑞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于是揭过去了那一篇不提

“没想到您初来汉东,京州就出了这么多事,包括我个人,失职、失察。我不推脱,但我还是希望能有一个解释的机会”

沙瑞金没打断他,手早从他肩上撤了下来,换了他来倒茶,手心拥有同样的温度。沙瑞金听他一字一句的说着,从丁义珍说道一·一六事件,从一·一六事件说到欧阳菁,从欧阳菁说到王大路,从王大路说到金山县,李达康的字句变得前所未有的缓慢,却依然掷地有声,从条理清晰到毫无章法,音色愈发沙哑。沙瑞金拿起杯子,里头水已半凉,他将水泼在了一旁草地上,又斟一杯,放在李达康的面前,极轻极微的动作,却打断了他。李达康一时怔忡,仿佛彼时的滔滔不绝,全然未出自他口,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才尴尬的笑了笑,半晌未置一词,直至檐口的月,又升了一些。

“沙书记,您说的我都明白,很感谢”

他早知道一次群圌体圌事圌件对于一个干部来讲意味着什么,而这些略带安慰口吻的言辞自沙瑞金口中说出,对于他而言无法不感谢,无法不感激。李达康有点条件反射的想伸手,可还没伸出去,就止住了,不是所有感谢都如同革命友谊一般需要交掌相贺,此番所言之感谢,甚至可以说是感激,感激沙瑞金的信任,顾念以及倾听,还有,分享他的孤独。

沙瑞金却沉默了,沉默时应当如何?他也只好拿起自己的茶杯,喝了一口凉透的茶,三月的汉东还只是柳条抽新芽,桃李渐生花,天还没开始热起来,尤是现在已经九点半了,晚风一吹竟还有些发冷。起先是他在说,李达康在听,而后变为李达康在说,他在听,一走一停似乎成了一场名存实亡的交流,又或者说是一场艰涩的拉锯战,因此他决定说些什么,就像突然想找李达康谈谈那样拿起电话的样子,现在他突然想敞开心扉再说些什么。

两唇翕张,还未发一言,会展中心周围除了路灯,连施工灯都灭了,远处金秘书正在打电话找相关人员协调。沙瑞金想了想,似乎真说不上来一句话,安慰吗?鼓励吗?似乎都那么的不合时宜,反倒是李达康先开口了,这时候的李达康,半身隐于暗处,却又像那个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李书记了。

“沙书记,今天过来也没提前跟他们负责人说一声,这点儿施工结束了,怕扰民。也怪我,没头没尾说了那么多,还是谢谢您,要不咱们今天就到这儿?”

沙瑞金点点头,越过了李达康伸出的手,又放在了他肩膀上,几乎没用一丝力气,连话语也是

“我都明白”

—————————————

光明峰项目重启,包括分管副市长、区委书记、区长的人选也在本月内陆续敲定,新任的分管副市长姓冯,是从吕州调过来的,曾经在交通局和易学习搭过班子,任命前李达康也与易学习充分交换了意见,易学习这种“不会跑、不会送,只会干活的”的人可以点头的人物,在李达康心中早早就树立了一个“不会跑、不会送、只会干活”的形象,他认为这样的人其实并不适合做分管基建的副市长,但是由于易学习的极力推荐,李达康也有自己的考量,如果这个人是易学习推荐的,那么他就要对这个人负责到底,因为李达康也希望易学习能够少盯着他一点,并非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而是不希望易学习时时处处的掣肘于他。

这一个多月李达康前所未有的清闲起来,并不是因为吴市长从中央党校回来,而是因为易学习的到来。省委最近组织了不少活动,美其名曰是增强体质,以免繁重的工作压垮了人,毫不意外的篮球报名人数最多,李达康一方面腹诽了这位省委书记的假公济私,另一方面又感叹了现在“能送”的虽然少了,“能跑”的却没停着。顺着项目和名单这么看一遍过去,果然这个易学习充分反映了“不跑不送”的特点,在一众报名打篮球的人里脱颖而出,报了个乒乓球,毕竟久未共事多年,有时候都有点怀疑这个易学习最近是不是再有意地“发挥”自己的此项特质,又马上否定了自己这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想法。

“李书记,省委办公厅刚打电话来催了,让您也报名。”

金秘书没敢多说,这位领导的要求就是言简意赅,别说废话,因此他也一贯直击重点。偶然也听过其他领导对于李书记的评价,是一位优缺点明显的领导,比如现在,金秘书打眼一望,这单子上的大多数体育项目都是李书记不曾涉猎的,他也很为难。

“这不还没截止吗,到跟前再说吧。通知一下吴市长、冯市长,还有易学习书记,来开个碰头会”

李达康先下命令,又看了看手表,已经六点多了

“算了,通知明天早上九点半吧。哦,把赵东来也叫上。”

李达康没接这报名的茬儿,看了看那张纸,心里想了想,怎么没自行车呢?又想,要什么自行车!

—————————

翌日,一号会议室

“今天这个碰头会,主要是说一下最近这个光明峰项目重启的事情和老城改造的事情,首先我代表省委欢迎新到任的立科市长,才来就委重任于你,立科市长肩上担子重啊。”

冯立科点头说哪里哪里,李达康摆摆手,他一向不怎么说这样的客套话,平素直来直去,可沙瑞金说要他总结经验,开拓进取,那他就适当改改。

“光明峰项目撂下有四个多月了,我和易学习书记也商量过了,从我们内部抓起,绝不能出现第二个丁义珍,政策都跟投资商说清楚了,有污染的企业一个都不能放进去。”

他还是一贯的直击要点,只是这一回表态带上了易学习,李达康为人精明,这时候将易学习和自己划为一处,一方面叫这位新市长得以放开手脚去做,另一方面,也多多少少将易学习的注意力往他举荐的这个人身上引一引。这个冯立科,并非像是他之前所想的那类人,眼神就看得出来。

“还有啊,吴市长,这个老城区改造,就你上回说的那个文化产业的概念,弄得怎么样了?”

李达康一向强势,但这老城改造的事情这一段时间他说不过问还真就基本不过问了,弄的这个吴市长反倒不适应起来,又不敢什么事情都往市委去汇报,只好硬着头皮这么干。

“李书记,城建院的同志们正在那方案,政策也都跟老城区居民说了…”

“你得方案出来了才好跟人家谈吧,还有你们的政策,都弄明白了再说,否则拿什么跟人家谈?”

李达康打断了他,话说完又开始自省,这说好了不插手只是问个进程的,到了也没忍住。

“催一催城建院的人,尽快解决。东来啊,这老城区改造拆迁还没开始,一旦开始了你可给我盯紧了,什么冒充警圌察的,蓄意挑起事端的,有一个给我抓一个,永卓区局的也都安顿好了,但凡要再来一回大风厂事件,你可想好了。”

不光是李达康糟心这拆迁的事儿,赵东来也烦着呢

“永卓区局的我都安顿好了,几个拆迁队的我们局里都备案了,不过这有没有冲突的事儿,也不全看我们…”

赵东来的意思再明显不过,这政策定的不满意,人不闹圌事儿才怪了,上圌访那地儿为什么人多,还不都是因为不满意吗。

“行了,这我还不知道,到时候都要上会讨论的,你急什么,各处先安排吧,吴市长也抓点儿紧。散会!”

话音刚落,金秘书拿着手机就进来了,说省委白处长的电话,沙书记找您。

“达康同志”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