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之七)

chapter.7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沙瑞金这两天看旧唐书,哪里是什么回首历史,绝对是在总结经验呢,最大的感受就是后备力量一定要尽早培养,省的时间一晚打你一个措手不及,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当然也不纯因为没有选择,还有些其他的原因。所以他认为对于李达康的培养要尽早开始了,时不我待呀!

于是田国富走后,沙瑞金又让小白把李达康叫来了,听取了“魏徵”同志对于李达康的看法,他对这个接班人更佳满意了,非得要“躬亲教诲”一番才舒坦。

李达康却不是那么想的,他以为沙瑞金露馅儿了小白才来,扔下万宝龙情侣钢笔就跑到了沙瑞金办公室里

“怎么了怎么了??”

看沙瑞金稳稳当当坐在椅子上,忽然觉得自己跟个傻子一样,无怪小白小金觉得他得病了。

“来来来,你坐你坐,别那么紧张,随便聊聊嘛。”

不得不说这人跟人的性格还真的就不一样,看着沙瑞金这一张脸,体会着不一样的性格,真刺激,太刺激,再刺激下去估计他真的要进医院了。

“说”

“小李啊,你往后啊,稳重一点,遇事不要急躁,天塌下来也要慢慢走,不然你这么着急忙慌的,百姓怎么办?万民去靠谁?”

李达康直勾勾盯着沙瑞金,完全无法理解这么没头没脑的称呼和一通教育因何而来,半晌转过头来问小白

“他跟谁说话呢?”

小白一时哑口无言,虽然沙书记对李书记这称呼比较…特殊,但万一是人家俩之间的小情趣呢,什么小李老沙的,小白根本没多想,现在他一方面深刻的担心李书记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另一方面也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妥善回答这个问题。

“应该…就是…跟您说吧…”

李达康觉得自己活的太累了,这都什么事儿啊。他只好木然的开了口说了一句

“哦”

沙瑞金看这个接班人态度很冷淡啊,还觉得一片真心泼了地,觉得这人是没什么问题了,但是首先要端正思想态度啊,一天天的对着老祖宗颐指气使,肯定是不行的,想到这个他又想起了长孙无忌,便叫小白先出去,问道

“我想问问…那个长孙无忌…后来怎么样了?”

他不问谁篡了他的大唐却问了这个问题,李达康是有一些意外的,不过他从来不是八卦的人,斜睨了一眼沙瑞金便答道

“被你儿子流放了,然后自缢了吧。”

“什么?!”

沙瑞金又一次拔地而起,李达康这回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心说这个皇帝历史评价也并不低,怎么做人这么不稳重呢,就又幽幽的开了口,一点感情也没有

“是啊”

沙瑞金又泄气的坐下来,结果书桌两边就这么坐这两个人,一同的唉声叹气,沙瑞金叹的是英雄迟暮,李达康叹的是…这种日子什么时候能到头…

“唉…世事无常。”

异口同声之后,李达康斜瞟对方一眼,心想这人说话真没创意,沙瑞金也斜瞟一眼他,心说不愧是我的子孙后代!

下午的常委会上,沙瑞金表现的相当不错,合格的当了一个起承转合的人,李达康即将崩溃的神经也得到了暂时的休息,其实本来嘛,这会议主要讨论昭宁岛的事儿,他和于安沛主要说话,就照以前的沙瑞金,也不会多提意见的。

“大家议的都不错,这个项目推进有难度,但是我们该做的努力要做。”

沙瑞金开启了总结陈词模式,李达康剜了他几记眼刀,说好的散会呢!沙瑞金恍若未闻,接着说

“但是有困难要克服,要解决,就要靠各位群策群力了。比如说这个资源优势,我们就要体现一下,这个在汇报内容里就着重写一写!有什么我们比不上人家的,那就尽量避免提及,对吧。这方面同志们也都议一议…”

李达康故意咳嗽了两声想打住这个人的高谈阔论,这下面的人个个猴儿精,就算看出点不寻常来面上也不显露,倒是李达康这么一咳嗽,眼光全聚集到他那里去了,沙瑞金倒也停下来,还颇有些关切地问道

“达康同志,你不舒服?”

李达康尴尬的喝了一口水,摆了摆手说

“没有没有,您继续、继续。”

沙瑞金岂能不知道李达康此举意欲何为,这两声继续差不多后槽牙都要咬碎了,不过这种拼政绩的项目跟他也没多大关系,主要是要通过这个常委会,仔细看一看这手底下都是些什么人,有没有能堪大用的。

“那今天就先到这儿,散会。曹政委,你先留一下。”

李达康刚放在肚子里的一颗心瞬间顶到天灵盖儿,汉东省军区的曹政委也是一脸茫然,其实这种会与他没多大关系,发言嘛随大流,举手嘛该举就举了,曹政委也瞬间低下头开始思索近一阶段的工作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那心情仿佛被留堂了的小学生。

李达康目不斜视的盯着沙瑞金,他觉得可能他的后槽牙就要在今天提前退休了,这一段时间咬牙切齿的时间太多了吧…

“我不用留下吗…”

威胁的口吻,曹政委忽然抬头以为这位副书记要来搭救他了,结果没料到沙瑞金云淡风轻的说

“不用,你回去忙吧。”

李达康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会议室,难以想象这个人到底要干什么,找了田国富不说,还来找军区政委了。李达康觉得他自己的想象力还是不够丰富,要不然为什么完全无法猜测这个祖宗要怎么管理这个富强的省呢?

“曹政委啊,平时同志之间交流也不是很多,我看你刚才也没有特别积极发言,咱们今天也多聊一聊。”

这政委脑门上已经沁出一层细细密密的汗来,看来这个班长是嫌他回答问题不积极了,但问题是说的那些事儿离他的工作范畴确实远啊

“沙书记…这个昭宁岛的规划问题,跟咱们军区这个工作领域稍微有点…距离,所以我这…”

沙瑞金倒是一脸和蔼可亲,摆了摆手说道

“没事,那咱们就聊点军区的事情。”

打一开会他就注意到了这个军区政委,虽然他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个司令员和政委之间的差别,或者说这个政委存在的必要性,但是既然坐在这里了,又跟“军”沾关系,那他哪儿能放过,毕竟从前就知道武装力量之必要,这几天看书又把这个思想具体在了一句话上,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啊…那您说…”

“咱们省今年的征兵工作开始了吗?”

他依然一副和颜悦色的样子,他这点儿野心连李达康都不知道,还能让旁人瞧见吗。这政委总算放下心来,心说可算问了点儿我知道的了!

“这不就准备开始了么,8月5号,各项工作就正式启动了。”

“那好那好,今年预计征兵多少人啊?”

“三万人!”

这曹政委竖起三个指头,活脱脱一副老师这题我会的样子。沙瑞金又问了问今年退伍的和现役的人数,也就让人走了。沙瑞金刚回到自己办公室,李达康就在里面等着了,一看这表情就是来兴师问罪的

“你留人家干什么了?”

沙瑞金打着官腔说道

“了解班子里同志的思想状况啊,你不说我是班长么,我得管啊。”

“嗬学的挺快啊!还思想状况,甭蒙我,这套话还是我教你的呢。”

李达康坐在他办公桌上,一脸的不信,沙瑞金毫不在意,开始对着墙上那张汉东地图研究起来,十来个军分区,两个警备区,这算下来人数可比他当初多多了,就是不了解其他地方的情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啊!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道理你不懂吗?要我说你这能力不错,但是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我以后慢慢教你!”

沙瑞金觉得这副身体,他起码还能再战个四十年不成问题。李达康彻底错愕,到底这谁教谁呢

“你这些道理…”

他还没说完,沙瑞金都学会抢答了

“书上看的,你们太祖说的。你这党史怎么还不如我呢?”

“你是不是我们太祖的忠实粉丝啊?”

自这人来了,李达康动不动就被他的语言方式给带跑了偏,中午吃饭的时候对着小金都说了“午膳”,他觉得他的冤屈可能再也洗不清了…

沙瑞金倒没理他说的什么,再说他也不明白粉丝是什么意思,毕竟是当过皇帝的哪儿在意这些小节

“小白,把全国地图给我拿来!”

—————————————————

还有两篇完结,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67)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