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春秋为配(其三十三)

Chapter.33


 他们回到京西宾馆也不过是十点半,这一次行动太过短暂,这一天又太过漫长,这样强烈的对比让他们都有一丝恍惚,仿佛轻松只在那一瞬间,因为孟山落网只是第一步而已,后面要怎么查、怎么办,若有人还想对孟山下手,又该怎么应付,这些事情也都需他们来想。
 
 “早点休息”
 
 “嗯”
 
 没有什么太多的话语,这一天他们两个人都太累了,所有的所有都积攒在一个时间段爆发,这对谁都是一件太过不容易的事情。事发之后,赵瑞岚并未再打电话过来,她从头到尾也没有信任过李达康,她从头到尾也只是想要去报仇,手握一个孟山,进可攻退可守,她以为她做到万全的准备,但她还是错误的估计了李达康,李达康根本就不是他们所想的那一类人,为了发展,为了GDP不惜放弃党性和人格,不惜放弃一个决策者的底线,那绝不是李达康。
 
 翌日清晨,沙瑞金起的很早,他一贯就有晨练的习惯,即使是在北京开会期间,早上也会早起四十分钟,下楼走两圈,其实半夜的时候赵东来已经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孟山基本上脱离危险,这刀伤并未直击要害,并不致命,关键时刻赵瑞岚的人还是没能完成交付的任务,孟山已经被火速转回了位于京州的公安医院,而包括那个替身和边检人员在内的六个人也已经全部捉拿归案。
 
 于是这一天晨练前,他直接过去敲了李达康的门,既然都已经跟赵瑞岚摊了牌,他们关系如何,也无须避忌,毫无意外李达康还没醒,听见一阵阵敲门声以为出了什么大事,急忙穿了衣服起来开门,就看见沙瑞金一身运动衣站在门口,看着神色似也没什么大事的样子,未等他发问,沙瑞金倒先开口了
 
 “下楼走两圈,锻炼锻炼身体。”
 
 李达康特别想就此将门关上,他甚至不知道现在是几点了,但沙瑞金说要走两圈,那么必然离开会的时间还有很远。其实他一身衣服也已经穿好了,只是还没洗漱,沙瑞金见他头发也有些乱糟糟的样子,便将人推进去,自己也跟着进去了。
 
 这时候李达康才看见墙上挂钟的时间,六点一刻,李达康面无表情的准备将衬衫脱了再睡一会儿,也不管旁边是不是有这么一位领导,当他开始解第一个扣子的时候,沙瑞金却开口说道
 
 “达康同志,这又不是在家里,你这是干什么。”
 
 语带戏谑的样子让李达康的起床气又添了一重,他索性不脱衣服直接钻进了被子里,反正这一件睡皱了还可以换别的,衣服多得是,睡觉就这么一小时。沙瑞金这人似乎很会抓别人的小辫子,见李达康一言不发就要睡觉,他也掀了被子钻进去,弄得李达康也睡不成,李达康正要发怒,沙瑞金便说道
 
 “孟山脱离危险了,赵东来他们已经将人送回京州,现在就住在公安医院里,安排专人看着。”
 
 听到这么一个消息李达康自然是高兴的,可这觉也睡不成了。于是他也只好一番洗漱之后,同沙瑞金倒楼下转了两圈,经过昨晚的大雨,今天北京的天更晴朗了一些,阴霾散尽,仿佛他们的心。
 
 今日的会只有半天,开完了闭幕会他们也应该可以回汉东去了,毕竟汉东要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们也不能在北京多耽误时间。
 
 本次汉东代表团所提的生态发展议案获得了多数好评,一方面有昭宁岛生态规划作为实际支撑,另一方面恰合上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因此闭幕会之后,又有一个建设部和环保部联袂主办的生态论坛邀请他们汉东的几位主要领导参加,沙瑞金、于安沛、李达康自然都在其列。
 
 这类的生态论坛一般都在香山饭店办,因此吃过午饭后,他们三人又开了一个小会,准备了准备下午论坛的发言,这本是临时性的会议,这发言稿也没现成的,但是他们三人谁又是怯场的呢,自然不惧这个,大致定了个调,各自准备准备也就可以了,本次会议自然由于安沛来主要发言,这类论坛其实说重要也不那么重要,但是因为建设部和环保部都在主办单位之列,又对他们之后在昭宁岛的规划建设有所帮助,所以他们也还是秉持了认真的态度。
 
 会议在三点召开,他们从京西宾馆过去还有段距离,因此一点半左右的时候三人也都分别出发了。在车上的时候李达康还又看了看发言稿,这本非他主要发言,但是他也不想错过这么一回能争取到昭宁岛规划主动权的机会。结果他这辆车还没到香泉环岛车前盖就冒了烟儿。
 
 这司机也不是汉东带来的,开会领导的车发生这样的事情本也是很尴尬,但毕竟出门在外,李达康也没说什么,太阳地儿里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这司机修好车,他看表的频率一时高过一时,最后到了两点半的时候,实在耐不住性子给沙瑞金打了一通电话,让他的车回来再接一趟,此时沙瑞金也才过了香泉环岛,正要进西山隧道了,好在两处不太远,先把沙瑞金送到,再折返一番应该也赶得上会议时间。
 
 沙瑞金安排完司机的事情便进了香山饭店,于安沛也已经到了,两人又在门口聊了一会儿项目的事情。
 
 “安沛同志来的早,发言准备的怎么样了”
 
 沙瑞金一贯对人都是如沐春风的样子,现今压力减轻,面对这样的会议,更是较之前几天轻松了起来。于安沛也点点头笑道
 
 “咱们昭宁岛这个项目能拿下来,对今天这个论坛帮助很大,我刚才到的也早,忽然想起来项目组的同志还制作了生态规划的沙盘,来的时候刚好放在中规院了,离这儿也不远,我就说让司机回去拿一趟,估计赶咱们发言的时候刚好回来能展示展示,显得咱们也是做足了准备来的。”
 
 两点五十五分,还未见李达康赶到,沙瑞金也有些着急,正欲同于安沛先进会场,白秘书将沙瑞金带到一边,于安沛也知道这是有事要说,便同沙瑞金打了个招呼先进去了。
 
 “沙书记,海淀交警大队的同志们刚才打来电话,说您的车在西山隧道遭到多车追尾,前车着火,您的车车身受损严重,打来电话来看一下您在不在车上,确认一下您的安全。”
 
 白秘书知道这车是回去接李达康了,因此一段话说的断断续续,也毫无意外看见沙瑞金脸上突变的神色。
 
 沙瑞金一瞬未停,便拿起电话给李达康拨过去。可他只听到了一个刺耳的声音,那也是他孤身前往大龙山时,李达康以为他遇险时,听到的最为绝望的语音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评论(32)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