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春秋为配(其二十二)


chapter.22

“你想要什么贿赂?”

李达康有种不好的预感袭来,沙瑞金这一脸冠冕堂皇的样子,准没什么好事儿。沙瑞金也没言语,只是袭身过去将李达康的前胸覆在他胸口,结果却叫那管钢笔把两个人都给硌着了,沙瑞金“嘶”了一声,说道

“敢情我送你的东西是用来防我的?失策了,早知道应该送你支羽毛笔,硌不着我。”

他就在距李达康耳畔只有几厘米的地方说下这些话,呼吸之间的热气弄的李达康耳朵一下子就红了,沙瑞金想忍也没忍住,将他耳垂含在嘴里,以唇舌作武器一下一下的舔弄着,李达康叫他弄的也起了反应,但身后之隐痛提醒着他万不能轻举妄动,于是他后撤一步将距离拉开,说道

“先办事儿,再贿赂。”

沙瑞金知道昨夜时久他已有些受不住了,毕竟两个人都不是毛头小子哪儿能天天如此,可见那样子却又有些忍不住,笑他口中歪理邪说

“果然我的达康书记清正又廉明,连正常的行贿程序都不知道吗?也行,看在你我共事已久的份上,你立个字据,就当你预支了。”

李达康懒理他这样子,只口中说行行行,就准备去洗脸刷牙了,沙瑞金却不让他走,从他口袋里拿出那管笔,拉他一同去了书房,提笔欲写,却发现这笔还根本没上墨,抬头看了一眼李达康,问道

“怎么?还舍不得用吗?”

李达康并不想答这话,这笔自到了他手里,他确实还没上墨,除了平日里拿出来端详端详,还真不曾用过,他从抽屉里取了墨水来,放在桌上,沙瑞金自己灌了墨后,提笔写道

李达康先生欠沙瑞金先生贿赂一次,立此字据以为凭。

甲方:
乙方:

没有沙书记没有李书记,纸上所书仅仅是沙先生和李先生,李达康的心里莫名生出一种陌生的喜悦来,他还弄不懂是什么喜悦,或许是这称呼的新鲜感,又或许是什么别的,他只是觉着开心而已。

他自己在甲方后面签了名字,又把笔交给李达康叫李达康签,李达康没想到这么一个玩笑还写上字据了,毕竟有求于人,无奈之下也只好签了名字,沙瑞金将那字据叠好,放在书桌抽屉里,这里可是李达康家,顺手程度不亚于在自己家,李达康问他说

“你要我立字据,又把字据放我这儿,你就不怕我毁约吗?”

“君子协定,你还想毁约?”

李达康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一指他脖子,说道

“你明天去时藏藏好,别叫旁人看见了。”

他所指既是昨天夜里他在沙瑞金身上留下的那个牙印儿,满以为周末休息,谁料来这么一个活动。沙瑞金绷着笑意一指李达康说道

“那你呢,你也有。”

李达康沉下脸,满是不悦道

“我自己的我知道!”

汉东还该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竣工仪式因省委书记的支持也备受瞩目,投资商嗅到这商机自然不会放过好机会,此举将京州市老城区改造又往上推了一个台阶。

沙瑞金自于安沛那里了解到,申远那边已经开始事故问责了,昭宁区区长引咎辞职,其实说是引咎辞职,休息一段时间后也会调到其他岗位上,影响不影响仕途,其实没有外界看的那么严重,但申远的处理就很值得深思了,这个时候将区长换下来,无疑是在对外界表明一个态度,一个对昭宁区甚至昭宁岛极为重视的态度,甚至代理区长上任之后向外界传达的第一项计划,就是全面普及昭宁区天然气供应和使用。

“安沛同志,申远这边已经处理了,咱们怎么处理,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引咎辞职在外界及群众看来无疑是相当严重了,原本的一个民事纠纷,闹到这么严重,其实于安沛也感受到了申远方面小题大做的意味

“我的意见是暂调离原岗位吧,毕竟是民事纠纷造成的事端,申远处理问题的出发点跟咱们可能也有所不同,而且刘开河遗留问题反贪局还正在查。不过还是要听您和省委的意见。”

沙瑞金点点头,申远有申远的态度,他们汉东有汉东的目标,既然赵瑞岚处处留迹的要提醒他们,那他们也非圣人绝不手软,尤其是昭宁岛项目已经迫在眉睫,沙瑞金算是同意了于安沛的提议,但临了又补了一句

“这样安排也好,不过安沛同志啊,昭宁岛这个项目对于咱们汉东的意义不言而喻,这些个干部给他回炉重造一百次也未必有用,麻木不仁,软硬不吃,耽误的是汉东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他的语气亲和,言辞犀利,让于安沛有一瞬间的恍惚,见其人神情仿佛在说一段再平常不过的家常话,但一字一句却掷地有声,汉东官场都知道李达康为人强势是把硬骨头,这省委书记今日一观则比之前者更甚,他只有颔首答他

“昭宁岛的项目不能耽误,我明白。这个新任市长也必须是个得力的人,不知道沙书记您有什么属意的人选吗?”

沙瑞金倒是摆摆手说道

“这个先不忙,这块你主抓,咱们也都回去好好想想,看谁能完成这个任务,你我都清楚,这个担子也不轻,考虑考虑,下回常委会上再提几个人,一块儿讨论讨论再决定。”

原本是书记碰头会,李达康因忙于京州的工作此次并未出席,这么一说于安沛也没再继续下去,只说那下次常委会上讨论。说到底沙瑞金、李达康再怎么重视昭宁岛的生态规划,这搞开发的事情依然是政府工作,于安沛身上担子重,更要考虑到沙瑞金的态度和他心里的人选。

京州近来的GDP大有平稳回升之势,前半年外环路上拉煤的车都少了,现如今又恢复了原有态势,文化产业园落成之后,与之相配的各项老城改造工作也陆续推进,李达康站在办公室里,看着京州市规划图,又有一处可以更新了,地图上区区一点的革新,却是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变。

听冯立科汇报完光明峰项目的进度过后,李达康另一件悬着的心事也总算放下,不得不说易学习这人虽然轴一些,但看人的眼光绝对不错,纪委也绝非适合他的地方。正这么想着,沙瑞金来了,这省委书记现在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往他办公室跑,李达康也见怪不怪,取了杯子倒好水,等着人的吩咐,沙瑞金却没说话,坐在李达康的位置上,仿佛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一样,李达康恍然大悟,这人是来要“贿赂”来了,他却故意装着不知道

“沙书记,您有什么指示?要么就是又走错办公室了?”

“我听说老城改造二期也要开始了是吗?投资方面反响如何?”

李达康知道他忽然问这个肯定藏着后话呢,便走到门口取了杯子给他沏了茶,放在沙瑞金面前说道

“投资方面反映不错啊,有您的支持还能差吗。”

沙瑞金点点头,好似对这个回答很是满意

“那就行,吕州现在自上而下还在整改之中,京州老城改造和光明峰项目都做得不错,你也能分心再看看昭宁岛的事情。”

李达康未料他竟然只字未提所谓的“贿赂”,惊讶之余还是先答应着昭宁岛的事儿,易学习即将走马上任,临行前他也像跟吴杰一样,和易学习谈了一回,不必考虑什么上下级的问题,全然出于老朋友之间的叮嘱。

几次下来他自己都觉着和沙瑞金这种配合十分默契无间,这种默契让他在诡谲的政局之中,再体会不到陪他半生的孤独。沙瑞金见他半晌不语,似在思索什么,便以指扣桌,说道

“公事说完了,是不是也该说说私事儿了,李先生。”

这三个字自他口中说出竟弄的李达康一阵不好意思,但李达康哪里是示弱的人,便说一句

“这里可是办公室啊,沙先生。”

李达康刻意在“公”字儿上落了重音,沙瑞金未料他一番“兴师问罪”竟然被堵了回去,倏尔站起身来扬起下颌望了一眼李达康那憋着笑的脸

“行,那回家再说!”



评论(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