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春秋为配(其十一)

Chapter.11

 

沙瑞金见李达康久久不说话,便又自作主张的将他的手拖过来,把那块歪歪斜斜的创可贴扯了,又贴了块新的。李达康所言从前他一手承包家务这一点,沙瑞金感到深深地怀疑,这李达康对待自己的敷衍程度远远不像一个热爱生活乐于做家务的人。

 

李达康这回倒是没阻拦他,由他换了一块新的。沙瑞金和李达康都是再务实不过的人,不光是面对工作,面对自己亦是,既然任由着感情生了根发了芽,就不会逃避,不会逃避感情,也不会逃避自己的内心,看着沙瑞金手中自己的手,李达康也觉得,他无可逃避。

 

“关怀完了么沙书记,我这儿还要办公,您看您是不是先回自己办公室去”

 

李达康眼波含笑,口中的话却毫不客气,顺带把手也抽了回来,不过仔细端详端详,倒还这比自己贴的整齐,沙瑞金坐在他座位上,他只好坐对面的客座,这会儿他站起身来往办公桌后头走,斜靠在他办公桌后方的汉东底图旁边,看着稳坐如山的沙瑞金,沙瑞金倒是不着急

 

“我这走习惯了还以为这是我办公室呢,耽误达康书记办公了,那好吧”

 

时至午休时间,所有的安排都告一段落,只需执行就好,大龙山灾区降雨已经停止,因此他们两个人也难得的能轻松这么一会儿。沙瑞金也站起来,就这么跟李达康面对面的站着,李达康也抬眼看他,沙瑞金欺身上前,将他困在怀中,以唇覆唇,时轻柔时猛烈,李达康也环住他的腰,用压抑已久的感情去回应他。

 

李达康的背就靠在那张汉东地图上面,开疆拓土,为民为家,那是他们的事业和爱情。

 

沙瑞金将人放开,看到李达康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他更是心满意足,又道

 

“看看,这种人道主义关怀什么时候都不嫌多啊。”

 

李达康也笑,领导不走这办公也办不了了,索性就往沙发那边去坐,自己的杯子打了,只好拿着客用的茶杯喝水,见沙瑞金也跟过来,便道

 

“这革命友谊可有点变味儿了,假公济私啊?”

 

“李达康同志,我是汉东省委书记,对于下面同志的思想状况和身体状况要有及时的了解,这也是我分内的工作。你作为省委副书记,主要职责之一就是配合协助我的工作。”

 

连名带姓的叫李达康,冠冕堂皇的说着情话。

 

两个人一起在李达康办公室吃了午饭,下午又分别各忙各的去了。李达康又叫了赵东来到省委办公室来,安排了一遍维稳工作,如沙瑞金所说,坚持不撤离灾区的人还有很多,这跟他们搞拆迁的时候面对的那些钉子户又不一样,那些人要钱,钱给够了话说到了怎么都行。而这些人,固守的感情在这里,甚至高于生命。李达康也很犯愁,赵东来便汇报说

 

“有几户人家于省长亲自去做了工作,最后还是说不通。好在这几天山上雨也不下了,估计暂时也没什么危险了,要不就……”

 

赵东来还没说完,李达康就打断了他,专家组直接向沙瑞金汇报,他现在也不知道往后天气如何又到底有没有危险

 

“不行,你这给我一句估计,万一两天又下起大雨了,谁负责,你负责还是我负责?事情既然出了,你是维稳的,京州这个雨季长短二十天就结束了,先让他们撤下来,等雨季过了再回去,你得想办法啊”

 

“这我都说了,不仅我说了,于省长一去就这么说,人家不听啊”

 

李达康又在那边嘟嘟囔囔的想办法,赵东来这刑侦能力是一流的,但给人做工作确实不行,坚持留下的老人居多,一旦再次滑坡,房屋已经损毁大半,逃都无处可逃。

 

“要不那就这样,你派人联系他们在外务工的儿子女儿,能回来的赶紧回到京州来,回不来的打电话劝他们,不听政府的,总也要听听子女的吧”

 

赵东来也觉这事儿这么办还是有点儿准谱,李达康又交代几句就让他回去办了。

 

沙瑞金这边回到自己办公室,田国富早就等在那儿了,他有那么一瞬间的心虚,但又马上开口问道

 

“刘开河的情况了解清楚了?”

 

“了解了一下,吕州市长任上也出现过此类问题,但没在这样情况下出现过,不过也是,吕州这些年也没什么特殊事件。下面也有反映,但迟到早退这种事情,没出什么事儿也就不算大事,反映也反映不出什么结果来。就是这回这个事儿确实不小……”

 

沙瑞金有些不悦,出声说道

 

“基层的同志迟到早退都要受处分,更何况他这是脱岗!副部级的干部把身上的责任放在什么地方了?我们汉东虽然不比维稳重地要求那么严格,节假日仍不准离岗,但总要联系到人。若是那天赵东来没赶着道路阻断之前上去,上面听谁指挥?”

 

田国富深以为然,干部脱岗这回事你放在平时,上也好下也罢,睁一眼闭一眼就过去了,遇着大事儿可就是另一番情形了,连以往在吕州的相似情况也陆续都反映上来,他还没开口,沙瑞金又说道

 

“以往在吕州就有类似反映,不光没处理不说,还这么平步青云?”

 

沙瑞金这么说其实并不是将矛头指向刘开河,而是吕州,吕州是高育良的故地,此次汉东肃贪清腐,涉及人员一应查处,沙瑞金其实心中清楚,拔出萝卜带出泥,这泥却远远不止这一些人,但他心中也清楚,这泥处理不好了,反溅自己一身脏,李达康也曾跟他分析过,反腐的一个直接影响就是懒政,若真的弄得人人自危,怕此象蔓延,那就绝非李达康一个懒政干部培训班可解决的了。

 

“吕州经济基础好,刘开河任上不说有多大功,也绝没有太大的错,因此一步步走到今天,瑞金同志也不要考虑的太复杂,我们纪委会妥善处理的。”

 

田国富也不是没有想到这一点,到了年龄提拔任用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像易学习那样也属特例,总不至于一辈子县处级干到退休,那也是极少发生的事情。沙瑞金又岂会不明白这一点,他自有他的不忿,这样的脱岗离岗就是可以原谅的小问题,李达康彼时所有遭遇就必须得定义为是“大隐疾”?

 

田国富走后,已近下班时间,既然交由纪委处理,沙瑞金就断不会在开口说什么意见和建议,他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到六点半,给刘思林(中央巡视组十二组组长,前文第一章出现)家打了一通电话,他刻意选在下班的时间,又是拨到了家里,那就用意就再明显不过,这不是工作汇报,而只是老友闲谈,可闲谈的内容却不算轻松。一番寒暄过后,沙瑞金也不多铺垫,想必汉东纪委也已经将情况上报了

 

“有些问题是多年的传统了,这我无可置喙,但是上回你来就跟我说,要多注意多注意,让我多注意还给安排到京州来?放在我眼前让我多注意么?”

 

沙瑞金一贯说话都不急不躁的,但是面对这个老熟人,难免受了李达康平时说话风格的影响,不过既然是多年旧相识了,也不会在意他这口气,刘思林说道

 

“让你注意就是督促人家进步,下面反映的情况和民主测评我这也不可能拿给你看,你就说,这放在平时算是大问题吗?当然我也不是说我们党员干部就该这样,也不是说这叫不拘小节,但是没遇着事儿就算了,现在这情况,你们纪委已经上报了,我也不跟你兜圈子,该处理肯定是要处理的”

 

沙瑞金并非一心想要处理一个半个的心里才痛快,只是觉着有些理解那些懒政干部的心态了,做得多错得多,没政绩也没处分,熬到年限也总能升的上去,可越是理解他就越替李达康感到不值。

 

省部级干部他们省委也不可能去做任何决定,只是由纪委先停职反省,上报中央,等待处理。这一阶段就有吴杰(京州市市长)代行工作,这吴杰刚从中央党校学习回来,摆明着就还是要动要升,沙瑞金这么一想,就觉得努力和不努力之间的差距远没有钻营和不钻营之间大,这不是他们汉东一省的难题,而是更大更广的范围。

 

电话刚挂,省委书记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开了

 

“我来配合协助沙瑞金书记,来对我们队伍里的同志进行必要的人道主义关怀。”

——————————

写在后面


之前很喜欢的太太应梗写了一篇老沙先挂,嘤嘤嘤看的隐隐的痛,我这边之后可能也会写一篇老沙先挂的番外,估计就在这一篇之后。


都是老干部啦,没必要矫情,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在一起呢嘻嘻嘻。


快百粉了,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鞠躬~

评论(10)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