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春秋为配(其七)

Chapter.7

 

汉东省的梅雨季节确实让沙瑞金感受到了一点北京的优势,也不是那种倾盆大雨下完就完了,就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连月都不见停,天色昏沉让人提不起精神来,因此闲暇时也打不成篮球了,就都改成了游泳,自那以后李达康也来过一两次,不过更多的时候是其他党政机关的干部,一个月下来人越来越多,李达康也不再来了,沙瑞金也放弃了这个新的爱好,雨却一直不停。

 

果不其然中央长江经济带发展小组的领导正在他们几个省考察调研,李达康从前主抓经济,这一项上面自然难不倒他,汉东省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又较为丰富,突破口也不难找,京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资源也较为丰富,各项产业的发展都可与一线城市匹敌,吕州经济基础好、林城乃是后起之秀,李达康加了几天班汇总了下面各市及发改委的材料,李达康的发言稿一向不假手于他人,在京州的时候是这样,到了省委已然如是。

 

研讨会在申远市召开,申远市是直辖市,经济地位自然不必说,与汉东省省域也大范围接壤,一向就有经济协同发展的战略,会上李达康据实分析,提出战略规划,也得到了中央小组的一致肯定。会议历时三天,李达康回到汉东时,雨仍未停。简要跟沙瑞金汇报了一番会议要点,顺便一起吃了个工作餐,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吃请得到有效遏制,中午吃食堂,晚上加班吃盒饭,也不耽误事。

“中央小组明天也从申远返京,各地方小组会后再根据本省实际情况整合方案,不过咱们汉东省和申远市历来就有经济协同发展的基础,也算是超人一步了。”

 

李达康对这方面的工作一向驾轻就熟,沙瑞金也放心交于他手,于安沛上任以来,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的陆续开展,该敲定的项目也没落下哪个,一切工作自反腐风暴落下帷幕之后逐渐都恢复到常态,沙瑞金自汉东到任后,鬓角又白了不少,赵立春和汉大帮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肃贪清腐之后,经济的下滑又不容忽视,时至今日各方面都归于平稳,他才算稍稍放下心来。

 

“于省长这一周在江西考察,庐山前些年申请下来了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咱们京州也是历史文化古城,看看有没有可以借鉴的,等他回来,到时候咱们再开个会,讨论讨论怎么把中央小组的精神传达下去。”

 

李达康点点头,又跟沙瑞金汇报了一下懒政干部培训班的进程,第一期全省范围的懒政干部培训班将于下月初开展,授课教师也都陆续敲定了。窗外的雨势又大,天气也不似这季节应有的温度

 

“这雨越下越大,老城区的排水管道怕是又要超负荷,京州的老城改造现在不知道抓的怎么样了。”李达康看着屋外骤雨,不禁嘟囔了一句。从时间上来讲,这已经到了他预先划定的第二阶段了,刘开河到任之后老城改造和光明峰项目也没拿回手中,仍是由政府主管,他日常听个汇报,如无要事就都由政府来定了。李达康仍然是挂心于此的,毕竟是他经营了那么多年的京州。沙瑞金也没吭声,遍观其他省份省委副书记任上兼任省会城市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的也并不鲜见,他可以理解李达康的失落,甚至也为这种失落所困,感同身受,他拍了拍李达康的肩,却也没说出一句安慰来,沙瑞金也觉得这时候的安慰就太多余了,会让李达康觉得难堪。李达康是有些尴尬,不知道怎么就把心里所想给说了出来。

 

大雨稍歇,省委大楼最后一间亮着的办公室,也熄了灯。

 

于安沛在外考察,因此李达康手上这摊事儿也就暂时搁下了,这几天倒是真的没什么事儿,从前他睡眠质量就比较差,这一闲下来晚上更是睡不着,觉得屋里闷得慌,就将窗打开,躺回床上看着天花板发愣,也真没想什么事儿,就是觉着睡不着,后来好容易来点儿困意,屋外倾盆大雨又给他吵醒了,打开台灯一看已经三点多了,睡意却全散了,好在明天是周六,否则盯着黑眼圈到省委去,又叫别人看笑话了。辗转反侧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睡着了,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赵东来。

 

都不需要去思考什么,这个时间来电话也绝不会有一点好事。赵东来自升任公安厅长后,各项工作也都开展的不错,如无要事也绝不会这个时间打过来,李达康接起电话,对面是雨声极大,几乎淹没了人声

 

“李书记,大龙山这边出事了,山体滑坡”

 

不用赵东来再多说什么,事情都已经到了赵东来那里,情况之严重可想而知。

 

“有没有人员伤亡?”

 

“现在还不知道,县消防大队的已经进入灾区了,民房倒塌的不少,又是夜里,很难说……吴市长陪同于省长还在山东省考察,冯市长在现场指挥工作,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也都到了,省消防总队、市消防支队的同志们已经在往这边来了,就怕道路也有被阻断的,他们很难进山”

 

赵东来有一瞬间的犹豫,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李达康迅速发现了他话中的问题。

 

“冯立科?跟我说这干什么,刘开河人呢!”

 

李达康急了,连名带姓的问了两个人,赵东来也只好据实以告,说刘书记暂时联系不上,手机关机了。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科级以上干部手机二十四小时待命是一贯的规矩,不分周末还是平常,赵东来问他要不要向沙书记汇报,李达康一抬头看对面也都亮起灯来,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沙瑞金又岂会不知道,李达康只说了一句不必了,他马上就到,就将电话挂了。

 

也不需要再打什么电话了,李达康拿了把伞就往沙瑞金住处去,沙瑞金自然也接到了汇报。李达康嘴唇有些泛白发干,山体滑坡可能有很多诱发原因,连日大雨有可能,那么之前的煤矿资源整合,大龙山也批了几处,有没有可能呢,是天灾还是人祸?


评论(1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