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定风波(之二十九)

Chapter.29

沙瑞金看着手机上那条短信,像被点穴一般立在那里,只觉眼前瞬间就一片漆黑仿佛又回到那些暗无天日的时间里面,可是现在他身边没有李达康,这漆黑冷寂便更加刺骨,他的手有些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金秘书也迅速发现了沙瑞金的异常,便问了一句要不要休息,几乎就是同时,他便觑见了沙瑞金手机上的那条短信
 
“沙书记,三期剪彩是明天啊,我们这边接到的通知都是明天,省长应该不会在……”
 
金秘书如此说本来是想开解一番沙瑞金,又或许李达康没有去高新区,只是他自己记错了才发了这么一条短信而已,沙瑞金却忽地醒过神儿来一把拽住金秘书小臂说道
 
“给小陈打电话问,快问!”
 
门口的救护车还在一辆一辆的开过来,急诊科奔波的医护人员也从没停下来过半刻。非常不好的感觉自沙瑞金心底升腾而起,他忽然就想到在天元酒店见到陈秘书和那个所谓的媒体记者时的场景,而那个记者他此后却再也没有见过。沙瑞金攥紧了那部手机,失神的望着人头攒动的医院门口,他不敢去想那些救护车里面会不会某一辆正载李达康。
 
“沙书记,电话打不通……”
 
“给李…”
 
“省长的也打过了,都是关机的状态…”
 
沙瑞金没说完李达康三个字,金秘书便断绝了他的一切思虑。沙瑞金忽然深吸一口气,低下了头,声音都有些喑哑
 
“继…继续打。”
 
他忽然觉得自己仿佛一叶浮萍,飘零无处。剪彩是明天,李达康不会记错这种事情,那么问题就出在陈秘书身上,沙瑞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分析着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以及种种可能,那么这个陈秘书是什么来历,是谁的人,带李达康去到高新区又是听了谁的意思,他只觉心中脑中皆是一团乱麻,早都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他攥着手机的手指,指节都已经发白
 
“喂,赵东来,是我。高新区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
 
“高新区那边一个电子元件库房刚才发生了一起爆炸时事件,原因暂时还不知道,不过市局的同志已经出警了…”
 
“李达康在高新区。”
 
赵东来话没说完,便被沙瑞金短短的七个字给打断了,他没说李省长,也没说达康同志,只连名带姓的说了李达康三个字,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继而便道
 
“我马上到现场。”
 
七八辆救护车之后,原本熙熙攘攘的医院门口,竟然冷落了一阵子,急诊科的大门也已经关上,沙瑞金就定定的站在那里,看着门口,仿佛他这么一直看着,李达康便会好好的从那里出现一样,跟他们说好的一样,晚上回家一起做饭。
 
沙瑞金的手机再度响起,他还抱着是李达康给他回电话的希望,却看见来电显示上面是田国富的名字
 
“沙书记,我已经到省委了,您过来了吗?”
 
除了沙瑞金自己之外,也仅仅只有金秘书和赵东来清楚李达康在高新区,接到田国富的电话他才隐约想起,似乎是韩昌的事情有线索了,似乎是案子都有眉目了,失神地说了两声好便往医院外面去,还没出门便听见急诊科的门被打开又重重关上,那两声响似乎直撞进他心里,小护士前襟染血,里里外外的奔忙,那血色太过刺眼,直刺到他每一根神经都在叫嚣着疼痛
 
“你来医院,来医院汇报。”
 
田国富听沙瑞金的声音明显有些不对,以为他检查又出了什么问题,便赶忙答应下来
 
“好,我马上过去。”
 
医护人员还在里面紧急救治伤员,沙瑞金没法立即问到这里面是否有李达康,事发突然他甚至根本没想过这里面要是有李达康又该怎么处理,他似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金秘书
 
“司机联系过了吗?”
 
“联系过了,也…也关机了。”
 
陈秘书有问题,司机跟了李达康四五年,该不会有问题,怎么也联系不上了呢,沙瑞金只觉周身极寒,如坠冰窖。未有一刻钟,田国富便先赶到了,见沙瑞金无恙也就没问其他,只先开始汇报
 
“证据基本上已经落实了大半,是…韩昌的问题,我们这边汇报材料基本上已经做好,主要集中在…”
 
“材料好了就直接汇报吧,直接跟齐书记汇报,林城的问题下周上会再行讨论吧。”
 
沙瑞金已无心去听这究竟,这样的情况之下他已经无法保持镇定。韩昌有问题,赵瑞岚有问题,他们这一级能处理的太少,就只能上报,就只能等上面的指示。田国富正要相问,赵东来便进了医院
 
“沙书记,高新区那边监控我已经看过了,‪下午两点半‬李省长的车确实进去了,赵瑞岚也在那里,而且李省长的车就停在事发地点的仓库外面,所以…”
 
沙瑞金没讲话,田国富则迅速将整件事情串联起来,得出的结果却是那么不可思议
 
“什么?”
 
沙瑞金没回答田国富的问话,只拍了拍他小臂,说道
 
“所以先回去汇报吧,这边万一有什么事情先压一压,我来处理。”
 
他面上神色惨淡极了,似乎想强拉出一个镇定的表情来却又显得更加苍然,田国富对此状亦别无他法,只好点了点头先离开了医院。待田国富走后,赵东来又拿出一块表来,递至沙瑞金和金秘书跟前,问金秘书
 
“这块表是现场找到的,你看看是不是李省长的。”
 
破碎的表盘依稀还能看的清样子,金属表带,黑色表盘,正是李达康平日里带的那一款万宝龙手表。
 
“是他的。”
 
未等金秘书答话,他便先将那表拿过来,紧攥在手中,直至破碎的表盘将他本已布满伤疤的右手重新划破,血一点一点的渗下来,滴在医院白色的地板上,异常刺眼。他不想在下属面前太过失态,便低头闭上了一双眼睛,直至金秘书欲给他将手上的血先擦去,他才说了一句没事。
 
“厅长,这是医生从一位死者身上找到的东西。”
 
那警察声音显然有些颤抖,若是寻常物件大可不必拿来交给赵东来看,密封好的一个透明小袋子里面,装着几样血迹斑斑的东西,那一瞬间沙瑞金忽然就不敢去看了,忽然就不想去看了,可他还是先将那袋子接过来。
 
擦掉那张证件上的血迹,赫然便是李达康的样子。身份证、手表、手机、皮夹,似乎都在一遍又一遍的提醒着他一个不可挽回的结果,天已经渐渐黑了,明明是快要中秋节的日子,却一点月光也看不到,一如他死寂沉沉的心。
 
“沙书记,未必…那边还要做一下比对再确定到底是不是…”
 
赵东来一句话怎么也说不利索,沙瑞金却没应他,只向着拿东西出来的那个警察问道
 
“我能进去看看吗?”
 
他想他此刻表情一定很难看,甚至很可怕,不然那个警察怎么会露出比他还要难看的表情,那小警察有些迟疑的点了点头,给他让出一条路去,沙瑞金只觉着十几米的路仿佛沟壑纵横,行一步都那么难。
 
送来一共六个人,五男一女,这样的爆炸事件,到医院时其实已经都不行了,沙瑞金打开那扇门,白布下面大概已经面目全非吧,他并不相信他们会以此做结,他也并不相信他们的梦想会这样沉没。赵东来不是还说没有比对信息么,那或许还有一线希望吧,可是这些东西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人身上呢,他的证件,他的手表,还有沙瑞金曾经送给他的那个皮夹,沙瑞金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此刻就在他的上衣口袋里面。
 
他掀开那块布,只觉血腥气冲顶而来,弄得他一阵干呕,即使是经过处理,那张脸还是面目全非。那不是他吧,沙瑞金心底默默的说,那怎么会是他呢?沙瑞金喉头干涸,呕也呕不出什么来,眼底亦干涸,想流泪也流不出。
 
他细细的看过躺在白布下面的那个人,他想去辨认那是不是他的爱人,他们有那么多的故事,那么多的默契,可他怎么也认不出他来。直至沙瑞金将那右手拿起来,这一滴泪才终于落下来,那上面平坦如初,根本不是李达康曾经受伤那满是伤疤的手心。
 
沙瑞金俯身一下就吐了,连着眼泪鼻涕一起下来,心中却好似卸下千斤重担,那不是他,不是他,一定是错了,别人不知道,他再清楚不过,那不是李达康,他看着自己掌心那些疤痕,忽然就笑了。
 
这片废墟在两个小时之前,还是一个完好如初的建筑,在那个空旷的仓库里,说一句话回声就很明显。李达康问过赵瑞岚想干什么之后,赵瑞岚忽然就笑出声来,他站在李达康面前,俯下身子说道
 
“哥哥,您不是问我要是今天来的是沙书记又要怎么办么,我这是在回答您呀,我能想干什么?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做生意,可是您不让呀。”
 
她笑声尖锐,早与二十余年前那个少女不同了。李达康冷哼一声,并未答她任何话,赵瑞岚便接着说
 
“所以请沙瑞金来或者您来,又有什么分别?”
 
她眼神冷冽,早失去了原本的风度,李达康收了笑容,仰头望向她,虽然双手被缚,衣衫却还是立整得很
 
“不错,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所以韩部长在汉东的一些事情,也没道理会无人知晓,是吧,赵总?”
 
“哥哥,您以为这些威胁得了我吗?我怎么觉得您从前不是这样呢,难道是被…冲昏了头脑?”
 
她大概想说“爱情”,却有意在那里停顿了一下,这样的事情对于他和沙瑞金这样的人来说,绝是比身体受创还要严重的冲击,赵瑞岚自以为手握把柄,便有恃无恐。此话讲完,便喊了两个人进来
 
“把李省长身上的东西都收好,免得我们这位精明强干的省长又想些什么录音逃跑的把戏,我可没工夫同他一道折腾。”
 
李达康的西装外套被扔在地上,手机皮夹全都被拿走,领带也被拉扯得有些不像样子,赵瑞岚倒转过来说
 
“李哥,冒犯您了。我想在汉东做一笔生意,又怕您不肯,只好出此下策了。这生意同沙书记谈也可以,既然是您来了,与您也是一样的。”
 
她欲拉李达康下水,如此他们才是真的安全,最大的威胁并不是拿枪指着他脑袋,只要李达康在合同上签字,那么他们就是一条船上的人,谁也别想跑了
 
“怎么样,哥哥,这笔买卖划算吗?”
 
李达康看都没看那合同上的字,头颅昂起望着赵瑞岚,眉目之间全是鄙夷神色
 
“瑞岚,从前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起码强过你姐姐弟弟,没想到你也还是看不清局势。现在你的威胁是我么?我同你在一条绳上你就安全了吗?最大的威胁不是我,也不是沙书记。”
 
赵瑞岚死盯着他,未有讲话,李达康便接着说
 
“齐书记知道韩昌多少事情,你知道韩昌多少事情,是谁不能容你,你心里没数吗?”
 
赵瑞岚正欲反驳,手机却响了,李达康清楚的看到她面上神色变了几回,他大概清楚,他的判断是没有错了。赵瑞岚放下电话便急于离开这个仓库,从外头叫了两个人来将李达康一并带走,李达康挣扎之间,那表也遗落在地上。
 
他们离开仓库没有五分钟,那座建筑便轰然倒下,什么秘密也没有掩藏在里面。赵瑞岚的司机开车疾驰在公路上,她知道她不能离开京州,大概所有的高速路口都已经采取了措施,她一连说了几个地名都没决定好,李达康却笑了两声说道
 
“我是想让你活,他却想让你死。”
 

评论(36)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