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时代在召唤(之二)

本来今天要更逐鹿的,结果大晚上又放飞了,十分感谢这个很懂的节目组,这命是你们续的,也不枉我用“见字如面”尬了沙李同人生涯第一辆被和谐的车…

所以又更了一发这个有今天没明天的小金子系列,大概前篇已经太久远。放一下链接,我也算一日双更的好孩子了!

【沙李】时代在召唤(之一)

———————————————————————

Chapter.2
 
沙瑞金看着拎着二锅头的李达康,仿佛看见了虹口足球场门口倒票子的那些人,他第一次觉得年龄差带来的无奈体现在这个方面,除了不能再与李达康恩恩爱爱之外,还横生出一种寄人篱下的无奈之感。
 
仙儿一样又飘回书房,沙瑞金现在连叹气都有些少年老成的感觉在里面,李达康也没有不依不饶的硬要给人灌酒,沙瑞金本来酒量就不济,更何况还换了个小身板,万一这一口闷下去,有个好歹的还真是谋杀亲夫了,想到亲夫这两个字,李达康也深深叹了口气,这真没比少个零件儿好哪儿去啊。
 
不过作为一个我党同志,李达康之不抛弃不放弃的觉悟还是相当之高的,沙瑞金还在那边唉声叹气的为他英明神武的形象如滚滚长江东逝水一样流走而伤怀,李达康走过去拍拍他们家小金子的肩膀,一指窗外
 
“看,飞碟!”
 
然后把蘸了酒的筷子直接捅进沙瑞金的嘴里,那动作之快仿佛……算了,仿佛的内容太过少儿不宜已经被老李同志脑内和谐了。沙瑞金一向酒量不行,外出交际要么是白秘书给挡一挡,不过所赖八项规定的出台,这种场合越来越少了,每年例行一次的战友聚会,也莫名其妙的抱上李达康这个大腿,所以沙瑞金书记可谓是久经“酒”场,未尝一醉了。
 
要说这个李达康同志,忙起来就不提了,闲的时候还好小酌那么一两杯,说是小酌其实一斤白的不在话下,因此在2013年前的官场也就暗地里流行一个“李一瓶”的称呼,所以侯亮平同志到任的时候出于多种原因李达康都不怎么喜欢他,除了那些已经公开的各项原因之外,还有就是
 
“侯两瓶?厉害得很嘛!”
 
这边沙瑞金被捅了一筷子之后,也不叹气了,也不折腾了,也不捶胸顿足慨叹他八块腹肌的离家出走了,一双眼直勾勾盯着李达康,李达康立时就横生出许多悔意来,这可是个……未成年人啊,这么整是不是违法犯罪的行为啊……
 
他用手戳了戳沙瑞金鼓溜溜的小脸蛋,人一点儿反应没有,他再没用一筷子酒怎么能放倒英雄汉来安慰自己,捞起沙瑞金加在腰肘之间就往外跑。
 
这得赶紧送医院啊……
 
还没跑出省委大院去,沙瑞金挣扎了两下从李达康臂弯里头逃出来,气定神闲的跳在地上,好整以暇地看着其人
 
“试过了,没用吧?呸,真辣!也不来点好酒。”
 
他还嫌酒差了,李达康自知理亏忍了忍大庭广众之下直呼其名的冲动,况且他似乎也没有勇气自己能对着一个半大小子喊出沙瑞金这三个字,于是他蹲下身子,颇有些咬牙切齿的问道
 
“你玩儿我!你知道我把你拿出来承担多大的风险吗!”
 
“拿???”
 
沙瑞金同志捕捉重点的能力一向惊为天人,即使是变成了小金子也丝毫未减,李达康根本没想解释这个动词的使用错误,刚一抬头就看见田国富迎面过来,大概是李达康一向铁腕政治的形象与孩子保姆相去甚远,连田国富这种不管闲事儿(?)的脾气也没忍住拍了拍沙瑞金同志的脑袋瓜子,问了一句
 
“哟这是谁家孩子啊,虎头虎脑的。”
 
沙瑞金从没在这个角度看过田国富,从这个角度仰望上去田国富同志的双下巴太过明显,他忽然觉得从前说“你看看你都瘦成什么样儿”了之后,田国富同志和小白秘书的两声尬笑所为何来。
 
李达康一把将沙瑞金拽回来,生怕田国富给他拐走了,没来得及考虑说是我孙子还是我儿子,便赶紧说道
 
“我……我外甥我外甥,放暑假过来玩儿两天。”
 
田国富这个不管闲事儿的性格今天算是发扬到了极致,他满面狐疑的看了看李达康,又看了看沙瑞金,问道
 
“你外甥?我怎么看着那么像沙书记呢?”
 
李达康顿觉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难道这一早上诸多变故打乱了他的思绪,他闭了闭眼睛,颇有些绝望地说
 
“他外甥他外甥”
 
田国富脸上明显一副“你们两个都已经到了这么不分你我的程度了吗”的表情,沙瑞金低头也是憋笑的样子,李达康见他马上就要破功,又是一把捞起来,直接往回奔,沙瑞金那边还在张牙舞爪的喊着
 
“我要去打篮球!”
 
田国富在远方啧啧两声,丝毫没考虑过这可能是小金子同志的求援暗号。

评论(3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