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结发(小甜饼一发完)

跟之前的不老梦有故事衔接,前文可戳主页,虽然我的主页已经凌乱不堪,但是我会尽力补好修好的。

可能有ooc吧,毕竟不老设定已经很玄幻了不是么,今天这个可能写的有点莫名其妙,感觉没写出我想要的那个状态来,可能心态有点崩,哈哈没有啦。

—————————————————————

李达康华发初生,尚还不能适应这样的状态,沙瑞金倒是很乐在其中,往日从来没见过李达康这么爱照镜子过,时不时还拔两根白头发下来,有时候力狠了疼的自己还龇牙咧嘴的。
 
终有一日,沙瑞金看不下去了,拉住了李达康拔白头发的手,李达康力不能敌只好休战,回望了一眼沙瑞金,等着他对这样的行为作出解释
 
“别拔了,多正常啊,你看我都快白了十年了,你这才几天就不习惯了。”
 
李达康算了算,从他两鬓乍现白发到今天,刚好一个月。但他看看沙瑞金头顶还是乌黑一片,仅是两鬓染霜的样子,又有些不忿起来
 
“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李达康白的晚,却白的更快一些,仿佛要把近十年间的沧桑一夕之间全数补回来,尤是鬓角更加明显,这么一月过去,比沙瑞金还多了不少。他见沙瑞金没言语,便又说道
 
“你是不是叫王师傅给你染了好几年了?说说吧,我看他每回来市委宿舍都没带过染发膏,是不是全给你用了?”
 
李达康这头发一白,不仅打乱了自己的节奏,还打乱了给他们省委班子理发的王师傅的节奏,王师傅第二回来他家的时候,又忘了带染发膏,李达康深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于是开始自己收拾。沙瑞金复又按住了他的手说道
 
“那玩意儿对身体多不好,用他干什么,你看看我,到了时候自然就不往下白了,就这么多,不挺好么。”
 
李达康把手从他阔掌之中抽出来,没理会他口中妄言,生老病死皆是命,谁又能避过了,从前他庆幸这种遇一人白首的感觉,可眼下这白发却让他有一些不安了,他希望能够长命百岁,希望能够长守故土,看一看高速发展的汉东,看一看绝美壮阔的山河。
 
沙瑞金劝他不过,便亲自操刀,一点儿没个理发师的样子,活像要去杀猪宰牛的架势。
 
“你可别冲动啊!”
 
李达康赶紧收回了拔白发的手,沙瑞金却笑了笑将人拉至身前,说道
 
“我这手艺好得很,从前在部队的时候,我们一个连的战友,好几个想让我给剪头发的,一到周末都得排队!”
 
李达康将信将疑的被拽了过去,其实他是不想过去的,剪头发能顶什么事儿,这白头发又不比黑头发长,再说了多生在鬓角这边,剪秃了不像现在外头十七八小伙子那种发型了么。
 
但是碍于对方一百多快肌肉的“淫威”之下,他还是老老实实坐着了,毕竟沙瑞金不仅有肌肉,手里还有一把剪刀。
 
果然参军七八年,理过一百多个头的沙瑞金此番下手几乎等于失手,和李达康预想的简直毫无差异,生给他剪成了那种头型,还只有一边。
 
现在好了,骑虎难下了,看着镜子里面李达康瞪视于他的一双眼睛,沙瑞金尴尬一笑,说道
 
“我给你修对称吧……”
 
剪子在人家手里,脑袋也在人家手里,李达康终还是敛了一肚子怒火任他摆弄,一边还咬牙切齿的说
 
“多少个战友是你剪的,是不是都被指导员劝退了啊,还金剪子,你该叫一剪没!”
 
沙瑞金一边剪一边呵呵的乐,李达康这头发长得挺快的,发质软,还有点微卷,两边修齐其实剪下来不少头发,长短都有,散碎的更别提了。总算折腾完了,李达康都觉得今日这空调开得比往日还大了,两耳边总觉着风大得很。
 
‪一时还没想明白过来是为什么,再一看镜子,两耳周围真是短到了一定的境界,李达康倏而转神,沙瑞金立马会意,知道自己这回是不占理了,于是决定上演一出苦肉计,举着剪子就冲自己鬓角去了,李达康当然吃他这一套了,便伸手要夺,没成想剪子没夺到,反而一剪子剪下去了。‬
 
促成一对情侣头。
 
沙瑞金也不生气,立马把剪子放在李达康手里头,仿佛吐鲁番登上了喜马拉雅一般的情绪转换,说道
 
“看看,你也给我剪坏了吧,把那边修整齐,我也就不计较了。”
 
李达康哪儿会干这个,沙瑞金虽然首刀失手,但是不得不说补救措施还是可以的,要是真让他下手来,估计省委书记一个月都没法见人了。
 
于是这天晚上,理发的王师傅又加了个班,表情十分欲言又止的给省委沙书记剪了次头。
 
翌日上班,李达康往市委去,沙瑞金往省委去,俩人不一块儿,所以带两个帽子也就不那么扎眼了。哪知道不扎眼只是‪一时‬的,接下来就扎心了,上头突然要学习贯彻一个文件,于是紧急召开了一个常委会,这两顶帽子飘进会议室的时候,所有人都愣住了,继而两个人把帽子摘下来,所有人都惊呆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王师傅大约剪了四五个这样的头型。直到吴部长也有所暗示,王师傅终于按捺不住心中所想,同他说道
 
“吴部长啊,您也是玉树临风的一个人,干嘛这么想不开呢?”
 
吴春林觉得也对,总得要有个不拍马屁的同志坐镇后方当正面典型吧!于是放弃了这个自毁颜值的剪法儿,保留了他貌似潘安的帅气。
 
后来的后来,某一天晚上白秘书来家里找沙瑞金签个文件,沙瑞金兜儿里的钢笔刚好落在办公室里了,于是李达康就上书桌里头给他取一支备用的。拉开抽屉却发现,一排整齐的钢笔盒旁边,还有一方小盒子,他从不乱动沙瑞金的东西,却也有些忍不住心中好奇。
 
打开一看,里面两撮白发,一撮软一点,一撮硬一点,交叠在一起,仿佛一种仪式或是什么盟誓,他轻抚了抚那两缕头发,还未来得及有什么感动,沙瑞金便出声喊他
 
“达康,拿最里头那一支笔!”


————————————————

逐鹿今天的早上已经更过了,明天继续第四章,糊穿地心我也继续写,有种你来封我。

这号已经被删封很多东西了,沙李包括衍生我会写到官方劝退那一天。



评论(47)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