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番外之四)

番外之四 意不意外

李一的妈妈还觉着这个名字颇具深意,高兴的眉飞色舞,差点营造出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李达康终于忍不住,俯下身对沙瑞金说道

“陛下,姚相还说今天下午要来跟您汇报工作呢。”

汇报工作四个字说得咬牙切齿,李一的妈妈沉浸在喜悦当中丝毫没觉得身边暗流涌动,更没察觉到“汇报工作”这四个字的超凡脱俗。沙瑞金却如蒙大赦,赶紧说

“是啊,那你要不先回去吧。”

李一的妈妈也不敢耽误陛下工作,加之新赐佳名,也就心满意足的走了。待人走后,沙瑞金一脸茫然地问道

“她是谁?”

“我上哪儿知道去!”

李达康一点儿没有好声气儿,沙瑞金却还是不知深浅的故意逗他

“你不是看过王朝的女人吗?跟谁一起看的?挺有情趣啊,跟我就只看过白鹿原。”

“跟你爷爷!”

“革命同志之间交流情感怎么能动辄骂人呢…”

李达康没等他说完,抄起盘子就出去了。留下这个尊贵的皇帝陛下一个人在殿内哈哈哈哈大笑。沙瑞金觉着留下来建设个三两天的社会主义新大唐也不是不可以,起码还有个李达康跟他一起。

李达康今天注定出不了这个门了,还没走出去,姚崇真来了…

幸亏他俩还是认识这个姚崇的只要说话没有大纰漏应该还是能混的过去,姚崇此来无非还是工作阻力大,治灾行动难以开展,这是沙瑞金所擅长啊,分分钟给他吃了个定心丸,姚崇也高高兴兴走了。

姚崇走了之后,沙瑞金开始发愁了,这要是个真的高力士还好说,偏跟他一样是个假的,到这儿来两眼一抹黑谁也不认识,他俩枯坐在案台两侧,想的都是一样的事儿。

“找人扎个风筝吧?”

沙瑞金率先提议,李达康不解地问道

“干什么?”

“发明避雷针那个科学家,不是就用风筝引电的吗?”

沙瑞金一脸正经的提出这个改变现代社会的设想,李达康也一脸认真的问他道

“你懂原理吗?万一真的被电死了呢?”

“不懂,我是学文科的。”

“我也是。”

言罢,两个人又枯坐于桌案两侧,又过了一阵子,沙瑞金开口

“那要不然按这个奏表的顺序把人一个个叫来,这样就好认人了。”

“好的,那晚膳过后,我一个个叫来。”

不得不说两位新时代的领导都是很务实的人,知道回家无门很快就投入了李唐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玄宗初立,百废待兴,留给他们发挥的余地还很大,当然阻力也很大,不过对于我党的干部来讲,没有困难要上,有困难更要上!

这帝王用膳也并不多复杂,沙瑞金屏退众人,留下李达康同他一道,李达康看着盘里碗里的面片儿,突然觉得李世民挂面就大蒜吃的也挺香不是没有道理了。

“这都什么…,皇帝当得还没有你家里吃的好呢,别说省委食堂那个大师傅了,还没你做得好呢!”

李达康吃饭素来不挑拣,可是这一千来年前的面片儿委实不怎么好吃,沙瑞金初一听这话还觉得是在夸他,后又觉得自己现在明明是个皇帝却沦落到跟御厨论高低了。没好气道

“那我那天说还是我好吧,你还说好个屁?”

“快吃!外面有人等着!”

李达康也没有什么好声气儿。饭后卢怀慎等人排队在门口等召见,这一下可方便了,朝堂上那些人轮番见了一溜够,再没一个不认识的了。本着为李唐人民服务的宗旨,沙瑞金还对这些人谆谆劝导了一番,扫清姚崇开展工作的障碍。

一众大臣都见完了,李达康故意问了一句

“这大臣都认全了,那些妃子娘娘的怎么办?”

沙瑞金身经百战哪儿会不知道这话中的深刻含义,还能容李达康给他挖坑么,好赖也曾经是汉东第一醋王的长期挂名者。

“那不用认,借疾而辞,不懂了吧?”

李达康也无意在这个无聊的问题上多做纠缠,起身便道

“那您歇着吧,我去睡觉了。”

沙瑞金哪儿会这么轻易放过他,好不容易没有田国富的监督,跑到这个天高皇帝远的地方来,怎么能失此良机?李达康还没站直,就有被他拉到身边

“跑什么?你还上哪儿睡觉去,不就在这儿么?我算知道了为什么李隆基说‘力士当上,我寝则稳’了,原来此中深意还得身临其境才知道啊,哈哈哈哈。”

李达康觉着挣扎也是徒劳,从前在汉东,左右还都得避着田国富,现在好了,为所欲为,他还没言语,沙瑞金那手便往下头去了,一边摸还一边说

“不过你现在这身份,想在上怕是不可…”

话还没说完,他的手就率先发现了这个“内侍”的不同寻常,李达康翻身跨坐在他身上,呵呵一乐问道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评论(76)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