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番外之一)

老沙穿越预警,所有的ooc以及历史盲都赖我。

咨询一下懂行的太太,唐朝年轻的小太监怎么自称?我查了相关资料有说微臣的,也有说奴婢(微笑.jpg)的,因为情节当中两个人都三十来岁我觉得叫老奴有点不合时宜,所以咨询一下。

这个小番外可能还有后续但也不一定,感恩大家的支持,鞠躬!

————————————————————

番外之一 我上大唐去

出于强烈的报复心理,沙瑞金在听完了李达康的梦,当天晚上攻城略地的收复了他的这座“城池”好几次之后,他倒没傻到去摸电门,但是他做了一个梦。

沙瑞金是多么睿智和机敏的人,一看周围这环境不对,瞬间就意识到情况有变,他可比李达康的生活情趣多了很多,什么大明宫词、贞观长歌、隋唐英雄传,甚至武大头传奇,他都大略看过,透过轻纱罗帐,看见外头有些宫人内侍的,李达康能做梦把李世民变到社会主义现代来,他怎么就不能做梦变成李世民呢,还能当李达康的祖宗,买卖不错。他默念了几句

“这是做梦这是做梦,我是李世民我是李世民。”

这龙床还行,不比他和李达康那张床差哪儿去,他心中丝毫没有太过悲怆的情绪,反正是个梦,醒来了李达康还不是就在他身边,还能跟他分享一下,顺便告诉他“我从大唐来的”,想到这儿沙瑞金不禁笑出了声,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感觉皮肤光滑有弹性,年岁应该尚轻,不过这梦无非就是与李达康多个谈资,年轻年迈又有何妨?他也不指望着能改变什么历史。

正这么想着,他掀开罗帐准备出去视察一番他的江山,这寝殿大得很,暂时还看不到他的盛世河山,也只能看到不远处一长身玉立的人在那边忙活,看装束跟电视剧里那些唐朝内侍别无二致,因此他也就没太在意,他也是艰苦时期奋斗起来的人,要让人伺候,他还真做不出来,不过这皇帝衣衫层层叠叠,哪儿像他们那老干部夹克那么好穿,他有点尴尬,就喊了一声那边忙活的人

“你…”

他还没发出第二个音节来,那个人就转过身来,非常驾轻就熟的给他更衣,只是这头依然没抬起来,口中还说着

“陛下今日早起。”

这内侍个头也不矮,站起身来快同他一边高了,只是这头一直垂着,看不分明眉眼,不过沙瑞金也根本不好奇这人长什么样,无非是个小角色而已,但是现实往往是令人心碎的,李达康此前感受了几天的心碎也没道理会轻饶了沙瑞金,这内侍分分钟就抬起了高贵的头颅,给尊贵的皇帝整理领子。

“你……你…”

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是怎样一种心理素质,沙瑞金就是这样的,他心理素质没问题,就是想象力差了那么一丢丢,这位内侍抬起头来那分明是李达康的脸啊…沙瑞金一时无法喘息觉着这领子快要把他给勒死了。他“你”了两声又不知道该怎么问,只好颓然地坐回榻上,用“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这样的鬼话来让自己平静一点,但是他又想了,要是李达康知道在他的梦里自己是个太监,那说好的办公室play可能就要泡汤了。

他捂了捂脸,这梦的一开头就不怎么美好,怎么本来的喜剧片都演成了悬疑片呢,论李达康的身份之谜?这内侍看他一脸沮丧,还宽慰道

“山东蝗灾,姚相已遣御史为捕蝗使前去治灾了,陛下万勿忧心。”

姚相又是谁?沙瑞金不禁感叹这些年工作太忙疏于学习,要搁以前这些古代历史什么时候难倒过他来,但是这些都不重要,眼前这个人带给他的震撼远胜于这个江山,况且他还不知道这是谁,看这语气之间的熟稔劲儿,要是他直愣愣的问人名字,恐怕要别人当有病了,他可不想像李达康那样一惊一乍的。

“好,好。”

他一边答应着一边想办法,他实在是很好奇,李世民同志艳福不浅啊,身边居然还有这样的内侍,他不禁有些酸起来,他看了眼案上新送的墨,忽生一计

“那墨新送的?”

“陛下,那是昨儿晚间送来的。”

“那试试,你去试。”

这内侍闻言边去,沙瑞金心想,还是个会写字的,不错,万一来一句“我不识字”那还怎么问?这内侍写了一个“兴”字,自然是为抒盼大唐复兴的意思,沙瑞金却不太满意,说道

“写你名字吧。”

这内侍也没说什么,便又提笔写了名字来,沙瑞金就凑过去一起看,工工整整的三个字,他刚含在口中的漱口水,差点就这么给咽下去了。

高力士。

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那个什么《王朝的女人》他没看过啊,他还以为他做梦前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谁能想到没先当上李达康的祖宗,自己反而当了孙子,还是李世民的重孙子!

“小高…内侍啊,这两天为这个蝗灾的事情可太发愁了,忙活的都忘了时间了,现在什么时间了?”

沙瑞金觉得他这个问题问得蠢透了,别说这么生硬的问时间,就说这称呼都不一定对。高力士却丝毫没在意,照实说道

“姚相会妥善处理的,陛下不必太过为此操劳,今日是六月初七。”

沙瑞金觉着反正这一张老脸也豁出去了,就又面无表情的问

“年呢?”

他几乎瞬间就从高力士的脸上看到了一丝痛心疾首的神情,他几乎能想象里李达康在第一次听到“朕是李世民”的时候是什么表情了。

“四…开元四年。陛下若是身体不适,需请…”

他还没说完便被沙瑞金打断了,果然当自己有病要请太医来了,就算是个梦也别这么尴尬啊,沙瑞金有些后悔了,干嘛在这种没意义的事情上还要和李世民较个高低上下呢。

“不必了,我…朕再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沙瑞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就把身上这些繁琐的衣物全都拽下去了,反正这个高力士说时间还早,那躺回去也没什么不正常吧?不会让别人觉得他有病吧?本来就是寻梦一日游,谁能想到在这儿也能碰见李…不是,是长成这样的高力士??

沙瑞金忽然佩服起李达康梦里的那个李世民了,毕竟是当皇帝的人啊,适应能力就是强,自己这刚过来了就受不了了他居然还能坚持到常委会上。

也罢也罢,一觉醒来就回去了,无伤大雅!

好的一觉醒来之后,沙瑞金还在这个罗帐里头,透过去还是看到这位名垂青史的高内侍,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

这个破地方想摸电门都没有电!


评论(49)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