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李世民魂穿沙瑞金)之五

第一篇忘了说私设汉东领导干部和秘书们都见怪不怪的状态,反正是个梦,放飞一点吧,如果给某些同志造成了不适感的话,先抱歉吧。

然后这一章可能开了两句猫太祖的玩笑,接受不了的小同志就避开吧,鞠躬!

发现这个比春秋为配火,那就趁机安利一发春秋,已完结的嘻嘻嘻。

chapter.5 内侍的觉悟

其实这几部电视剧,沙瑞金也就寥寥看了几眼,也没全看完,唯独看到了武媚娘传奇的大结局,还有王朝的女人:杨贵妃。这个武媚娘是何人他自然是知道的,怎么这个杨贵妃还长的一个样子,果然是天妒他大唐,被一个女人来回误了两次江山。

他一听“没膳了”,倒也消停了,心说这个子孙后代怎么这么容易就暴跳如雷了,虽然能干但是也不太不稳重了,这江山若是打下来,交到他手里,也不能全说放心,不过有一点,不会被女人误国,仅这一点就比李治和李隆基那俩兔崽子好了太多了!

李达康不言语,沙瑞金就来回换着频道,相比较世人怎么编排他的,他还是更想要了解一下大唐的未来,他很快就找到了杨贵妃那个频道,这个融入新时代的速度,连李达康也为之震惊,起码这个学会看电视的速度就比他厉害多了。

电影情节越来越夸张,看的李达康都觉得需要采取点行动来阻止这个人继续看下去了,要不然恐怕省委大院都要都得被他踏平了,正要采取行动,食堂的李师傅来送饭,李达康如蒙大赦,他认为这个吃面条都能吃的很好的皇帝一定会被当代美食所征服,及时从杨贵妃和高力士的阴影中抽身出来。

“好好好,李师傅今天来的早啊,好,放这儿就行了,慢走慢走。”

食堂的李师傅也一脸讶异,这个李书记什么时候对吃饭这么上心了,热情的样子让他一时错愕。李达康刚准备叫这位爷来用膳,还没出声人就自己坐过来了,李达康刚想解释这人是谁,这人是干嘛的,这位爷就自己开口了

“知道知道,尚食局的!”

还学会举一反三了,似乎说的也没错,但李达康还是大声纠正道

“这叫食堂,现在叫食堂!”

沙瑞金根本没管他,反正就是送饭的,叫什么名字重要吗,反倒自己嘟囔起来

“我李姓子孙还有干这行的…”

“全国上下得有将近一亿姓李的干什么的没有。”

李达康心说总理还姓李呢,但他没说出来,他怕这位老皇帝也跑去北京跟人家说你也是我们李家后代。

“哦?当真如此?”

沙瑞金的眼里闪烁着一点不一样的光彩,没想到败家玩意儿们还能这么扩充人口,也算是做了件好事吧。人一多人才自然就多,这样说来复兴有望啊。

好巧不巧这顿饭吃到一半小白和小金都来了,各要找他们签一份文件,李达康还兼着京州的市委书记,大事小情也都得他过目,照平时他们就一个在书房一个在客厅各解决各的问题了,结果今天李达康站在客厅里,直勾勾的盯着沙瑞金一动不动,小白小金相视一眼也觉奇怪,小金便出声提醒道

“李书记,您…?”

李达康恍若未闻,他眼中满是沙瑞金和沙瑞金手里的那份文件,白秘书还在内心感叹了一句,果然是感情好啊。直到沙瑞金也快被灼热的眼神照出两个窟窿来,他亲自提醒了李达康

“达康同志,你在看什么?”

李达康置若罔闻,直接低下头去,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

“别看了,快点签!”

李达康低头的瞬间两个秘书都转向窗外看风景,就算李达康不是这么低声说话,他俩也是一副我什么都听不到的表情,沙瑞金很满意于这两个内侍的超高觉悟,提笔就要签下一个李字,一横都要画上去了,被李达康一把夺过钢笔,趁小白小金没回头,又咬牙切齿的说道

“签…沙…瑞…金…”

李达康觉得他毕生的耐心和一天的脾气都已经耗尽了,如果说把这些耐心全都用在培训懒政干部上面,可能培训效果能够更上一层楼。他是造了多少孽,夺走一个沙瑞金也就罢了,还送来一个老祖宗。

这人的字写的好看固然是好看的,但是跟沙瑞金也太不一样,所幸小白也没有在意这个问题,两个人拿着文件就准备逃也似的离开这个气氛里又有迷之暧昧又有迷之火药味的房子里,结果刚奔到门口,小金又折回来,往桌上放了一幅字

“李书记,这是周桂春书记送您的字儿。”

沙瑞金,哦不,李世民是个名副其实的书法爱好者,也凑过来开始端详,洋洋洒洒一篇《沁园春·雪》,李达康也不大懂这些,办公室挂一幅宁静致远也就不错了,沙瑞金刚想点评一番这字儿工整有余,力道不足,就看见一句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李达康一看这要糟,赶紧一卷那字儿,跟秘书们说道

“没什么事儿快点走吧!”

两人虽不明所以,还是赶紧逃出门去,出了门倒也没走远,就扒着窗户听墙角呢。

沙瑞金虽然不知道那个宋祖是谁,但他知道秦皇汉武啊,而且拜这一下午的电视剧所赐,他哪儿能不知道这个“唐宗”是谁?一拍桌子拔地而起

“这又是谁编排的!稍逊风骚,逊在哪里?想当年朕……”

沙瑞金同志又激情演讲了二十分钟他在艺术方面的各项成就。李达康觉得这一天自早上醒来也过的太漫长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呢,他觉着他那根唯物主义的弦马上就要崩断了,不如一起跟这个老祖宗炼丹修仙去了。他深呼吸了好几回,先把自己平静下来,再去打断那个唾沫星子满天飞还在说自己文韬武略样样行的老祖宗

“这是我国的第一位领袖写的(我觉得写他名字会被和谐,你们懂就好),我跟你讲党史的时候说起过。”

他语速之慢早非懒政干部培训班的时候的样子,他觉得自己的耐心大概是没有发掘出来,人的潜力总是无限大的,只要有一个导火索,他的耐心可以点燃整个宇宙。

“就是城门楼子上有他画像的那个?你们朝太祖?”

李达康觉得宇宙已经爆炸了,还要什么耐心!卷起那卷书法大作想抡死这个人算了,说不定沙瑞金就回来了,结果刚一拿起来满屋子灯都灭了,他的第一想法不是停电了,而是沙瑞金是不是回来了。

两秒钟之后,他觉得大概是他疯了。

“去点灯啊!”

沙瑞金的声音浇灭了他最后一丝希望,李达康还没动地方,就听见窗外窸窸窣窣的议论声

“哟关灯了关灯了!”

这是金秘书的声音,沙瑞金也跟过来一起听,白秘书又开始说话了

“今天早上你们书记给我打电话,让我派车过来,说他要带我们书记去看病,过一会儿又说不用了。”

“你们书记病了?也就是声音大点儿说说唐史,我看生龙活虎挺好的啊!”

“可不是么!倒是你们书记看着不正常啊,怎么一惊一乍、失魂落魄的?”

“是啊是啊,今天开会,人家项目组的说项目推进阻力大,他愣了半天神,说挺好挺好挺好,当时那尴尬!”

李达康觉得大概这个世界都是正常的,只有他一个人不正常吧,万念俱灰之间直接把那卷书法摔在窗户上,吓得两个秘书一阵逃窜,他又一次整理好自己已经无法整理的情绪,打开门说道

“两位同志,进来修电闸。”

甚至都面带了一丝可怕的微笑,两人进屋的当口,沙瑞金暗搓搓在李达康身后说了一句

“你看看,这俩内侍都比你们太祖觉悟高。”

评论(76)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