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李世民魂穿沙瑞金)之四

这边还是把李世民称作沙瑞金了,把wuli老沙叫做了“以前的沙瑞金”,wuli沙好委屈哈哈哈,问一下姑娘们,是把李世民叫李世民好还是就这样就行了?大家意见同意的话,我就适当修改一下,头回弄这么恶搞的,新手求指正呀。

恶搞向的逗乐文,ooc都赖我,感恩看文的小可爱,爱你们啵啵。

哦对了公布一下昨天的答案,李世民同志给李达康同志划等号的人是长孙无忌哈哈哈,但是尼康并不知道,就当是我自己的小趣味啦。

—————————————————————

chapter.4 子孙后代

“嗯…这就说来话长了,你以后就知道了。”

李达康又想搪塞过去,这回沙瑞金可不干了,一拍桌子说道

“这是以前的事儿为什么要以后知道?又不是你干的你慌什么?你也是姓李的,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哪一脉哪一支的,但说不准祖上也是皇亲国戚呢,这点儿事儿都不让我知道你觉得合适吗?不愧对祖上吗?”

沙瑞金一番慷慨陈词弄的李达康一边听一边点头,毕竟是当过皇帝的人,这讲起话来掷地有声感染力比沙瑞金还要强,甚至还觉着可能是自己错了,怎么成了那等数典忘祖的人了,这么想着他忽然觉得不对,也一拍桌子,桌上那碗面汤,震了几震

“你这是占谁便宜呢,合着你还成我祖宗了吗!”

沙瑞金一看话题就这么岔开了,也就不再多说,有他这么个祖宗怎么了,又不吃亏,好歹是皇家血脉呢。

“用膳!”

这话倒是异口同声,李达康都奇怪自己怎么也被把思路带跑了偏。沙瑞金觉得自己的领袖气质还是很明显的对别人的思路影响还是很成功的,而且要是真有李达康这么个能干的子孙后代,那这江山打回来也不太难。

这面其实并不太好吃,李达康自己都觉得一碗面下的还不如沙瑞金弄的,就又不免想起了以前的沙瑞金来,正愣神的时候,却听到旁边这人吃的滋滋儿有味儿的声音,这皇帝还挺亲民,这么一碗面还能叫他吃出声音来,难道唐朝的物资这么匮乏么?

“要蒜吗?”

李达康看他吃的不错忍不住问了一句

“嗯”

然后这个新时代的旧皇帝就着蒜吃完了一碗清汤寡水的挂面。这“膳”用完,沙瑞金同志又开始没事儿找事儿了,拿着遥控器问李达康

“你来我给我教教这个电视怎么看的?”

李达康一时无语,这个皇帝还是很好学的,新鲜事物刺激了他极大的好奇心,可能那天摸电门就是为了满足好奇心吧。他平时也不怎么看电视,就会看新闻,也就给他教了几个简单的功能,换频道调声音什么的。

下午李达康和于安沛还要去听昭宁岛项目组的人来汇报项目进度,临走前看着紧握遥控器的沙瑞金,怕他又在家里做出什么“自残”性的举动,他出事不要紧,沙瑞金这个身体多可惜。

“要不要我把白秘书叫来陪你?”

“陪我干什么?也行吧。”

他虽然好奇,但也没拒绝,毕竟身边有个人还是顺手一些,顺便他也可以了解一下现在的大局,和李达康那些让他以后再知道的事情。李达康却犹豫了,万一他对着白秘书叫人家内侍什么的,白秘书能受的了吗?

“算了,你自己在家吧,我两个小时就回来了,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地方,都不能碰,知道了吗?你就看电视吧。”

李达康指了几个插座所在的地方,他实在是害怕这个人又要去摸电门了,于是他又咬牙切齿的解释了一番

“碰了会死人!”

想了半天还是不放心,离开会还有段时间,他索性拿出沙瑞金的手机来,停留在电话簿里他的名字那个界面上,说道

“有事情就按这个键,你说话我就能听到了,顺风耳,明白吗?”

李达康已经接受了用对方能接受的这种言辞来给他解释问题,他就在想大概他半辈子的耐心全都用到了这个人身上,恐怕连下半辈子也预支了,造孽啊…

“知道了知道了,活还不会活着啊!”

他心说这死都死过一次了,还不会活吗,李达康一听他不耐烦的语气,摔门就走了。

李达康头一次希望汇报的这些同志能够磨蹭一些,他实在不想回家再去承受成吨的打击和压力,就连汇报的时候,他也开始怀念以前的沙瑞金还在的日子,甚至开始奢望这一场汇报结束之后,回家就是以前的那个人在家下挂面等他了,起码在睡一觉醒来,也应该把真正的沙瑞金还给他了吧。

“李书记…?”

于安沛看他神思飘渺,便出声叫了一下,李达康才回过神来,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哦挺好挺好挺好。”

“他们说项目阻力比较大…”

“……”

一场汇报会尴尬结束,李达康多少年来头一次没有认真工作,他回到家中,甚至开门的时候都有点手抖,一方面害怕回去面对的还是李世民这个老皇帝,又有点期待,万一是个白日梦,沙瑞金就回来了呢。

一开门看见那个人正在看汉东新闻,李达康忽然觉得是不是他的期待就这么成了真,有些激动的叫了一声

“沙瑞金!”

哪知道那个人头也没回,十分不屑地说了一句

“干什么?没死!”

李达康的心,瞬间就碎成了一片一片。这是现实,这就是现实,不管你以前有多么唯物不管你的党性有多么强,这就是现实,沙瑞金没有回来。他深吸一口气,调整了情绪也坐在沙发上,用跟他一样的冷漠语气问道

“看新闻呢?”

这人也没言语,连续换了好几个台,看的李达康一阵触目惊心,几个卫视分别在播隋唐演义、隋唐英雄、秦王李世民、贞观长歌、武媚娘传奇,还有的怀旧剧场在播大明宫词的,电影频道在播王朝的女人:杨贵妃。

李达康顿觉五雷轰顶,这是多么赶巧这些电视台都开始“歌颂”大唐盛世来迎接这位老皇帝来到新时代了吗?不过他同时也很惊奇看了这么多东西这位老皇帝居然没有掀翻屋顶,再气死一回。

大概,可能他看不懂吧,这是李达康最后能接受的范畴了。他有些不敢开口,直到沙瑞金开了口,这语调里的杀气跟以前的沙瑞金太不相同

“这都是说大唐的?就是这么编排朕的?朕的子孙后代就是这样把江山给败坏在女人手里了!”

李达康也没看过那些电视剧,也不知道里面对他的描述到底客观不客观,于是迟疑片刻也只好说

“艺术创作,这叫艺术创作,您以前不也搞艺术吗,冷静,冷静点。但是这个子孙后代嘛…这个应该是事实。”

沙瑞金忽然拔地而起,但一腔怒火又不知道冲谁撒,只好又颓然的坐下,久久的看着李达康,直看的李达康一阵鸡皮疙瘩

“要是都是你这样的子孙后代,我大唐国祚岂止千年!”

这话乍一听好像是在夸人,李达康还觉着这个老皇帝是很能慧眼识英才的,细品之下才发觉不还是在占他的便宜吗?!

“今晚没膳了!!”



评论(55)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