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李世民魂穿沙瑞金)之三

可能有无限多的历史错误,烦请各位姑娘不吝赐教,感激啵啵啵

提了一嘴反攻的话,觉得接受不了了这篇可以略过了,后面不会有相关情节,给不能接受的朋友造成不适先说抱歉了。
————————————————————————

chapter.3 大唐亡了

“好我们来谈一谈,李世民?是吧,皇帝?”

李达康本着友善的态度开始了这次对方不想友善的谈话,对面这个人几乎要目眦欲裂,但一想可能以后吃住都要靠他,这个非常会审时度势的“皇帝”就选择了认真谈话

“没错”

“那这么说吧,您老人家可能因为…某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的原因出现在了这个地方,但是怎么说呢,这个身体…可能本来不是您老人家的,对吧,你看看,是你吗”

李达康也快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索性把沙瑞金拉到镜子前面,企图用现实来让他接受现实。

“是朕啊,头发短了。”

“……”

李达康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到底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局面,不就是沙瑞金纵容他反攻了一次吗?不……至于吧。他又整理了一遍思绪,他觉得既然自己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那么就要解决问题了,李达康一向是个务实的人,所以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周一下午的常委会怎么办,今天是周六,两天时间足够让他把这个老“皇帝”培养成社会主义国家的省委书记吗?任重而道远啊…

“那要不然你先把衣服穿上吧…”

这一点他到没有提出反对意见,而且穿衣服也利索,衣服是衣服裤子是裤子的,李达康感到了自醒过来以后的头一丝欣慰,还没有完全失去自理能力。

“你接着说”

沙瑞金倒也是很务实啊,看来远隔千年,这性格倒还是出奇的一致。

“是这样,我们先不讨论这个身体是不是你的,那就讨论现在这个情况,你现在叫沙瑞金,是我的…领导。”

他想了想应该怎么介绍这种上了床之后就不认识的关系,最后还是说了领导,在他说出领导这两个字的时候,他分明看到沙瑞金脸上带了一丝几不可察的笑意,他没去管这么许多,接着说道

“现在你也不是皇帝了,我们这个时间距离你当皇帝已经过去了大概一千多年吧。”

李世民那好歹也是经历过抢班夺权的人,也知道这朝代更迭是多么正常的事情,但是就这么说出来也还是有一点难以接受

“大唐亡了?”

李达康也认真的点点头,他心说大清都亡了还大唐呢,接着他把什么是省,什么是省委书记,什么是省委,总之一系列情况都给他介绍了一遍,顺便给他介绍了我党的党章党史,仿佛培训懒政干部一样,语速之快也不管沙瑞金到底听懂没听懂,罢了问了一句

“你明白吗?”

“那现在皇帝姓什么?”

他还在执着于他打下来的江山被谁篡了权,李达康低下了头,捂住了脸,如果早告诉他这是反攻的下场,他绝对不会趁沙瑞金同志微醺之时趁人之危的。

“现在没有皇帝了,但是这都不重要。这么跟你说,你以前治国,现在治理一个省,而且还是个富强的省,这对您老人家来讲,没有问题对吧。”

沙瑞金摆摆手,他似乎很快就接受了这个现实,毕竟不是谁都能死了之后再活一次的,而且手里还握着实权,身体还硬朗,不怕这江山打不回来,想到这儿他眼光突然一亮,但碍于李达康也在这个地方,他也没有太过表露,便道

“别把朕当傻子,这点儿事还能不明白?跟你说,想当年……”

这个党章党史还没有贯彻下去,沙瑞金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了自己的奋斗史,李达康心说那还不是叫武后称了帝。没想到这个人还挺话唠,如此说了二十分钟,李达康终于忍不住打断他

“您老人家以后也不能再说朕了,这叫我,我,明白吗?”

他指着自己解释着,沙瑞金故意跟他打岔说

“你明不明白我怎么知道?”

不得不说当过皇帝的就是不一样,这个智力水平和理解能力还都是一流的,李达康觉得可以让他接触点更加深入的事情了,便道

“后天要开一个常委会,常委我刚才已经跟你解释过了对吧,这个会上主要讨论我们这边一个岛的规划问题,我也会在,你要是听不懂就不用说话了,然后等到大家都说完了,你说一句散会,就行了,明白吗?”

“那我就不发表意见了吗?”

“您老人家还有什么意见啊?”

李达康彻底无语,不管这身体里到底是谁的灵魂,这个事必躬亲从没变过啊,当个垂拱而治的老佛爷不舒服吗?李达康觉着这个沙瑞金自从换了人之后,他的脑内吐槽前所未有的多了起来。

一个下午的时间他先给沙瑞金把常委几个人的照片看了一遍省的到时候开会他人都不记得,而后又教会了怎么用钢笔写字,一开始这皇帝笔力遒劲,写透了好几张纸,后来慢慢习惯了也就好了,钢笔还能写一手好看的飞白,李达康还是很惊叹的,可让他认识简体字尚需时日,好在区别也不太大,联系联系前后文,他应该也能懂,李达康常常想,毕竟是皇帝!

李达康决定给他看看新闻联播,调成洗脑循环模式,这么看两天说不定就能扭转了这个“朕”来“朕”去的人的说话方式,他便打开电视像换到中央一去,结果换台的时候正路过一个台在放某部讲述唐代一名杰出大头女性的夺权历史的电视剧,李达康赶紧调过去,一边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跟他解释道

“这个东西叫电视,我们能听到里面的人说话,里面的听不到咱们的。”

“那他们在哪儿演的?”

“这个以后你就知道了”

李达康觉得“以后你就知道了”简直是个万金油,所有他无法解释的问题,他都能用这一句搪塞过去。看了一会儿之后沙瑞金觉得非常无聊,大多都跟李达康刚才说的那些没差多少

“这套话有什么可看的,我会说。达康同志,是不是该用膳了?”

一句“达康同志”让李达康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自从他接受了这个现实他还没考虑过真正的沙瑞金去哪儿了,虽然现在这个也不差,但于他来讲到底不一样,他刚刚陷入伤怀的情绪,一句“用膳”又把他拉回了残酷的现实,李达康没好气地说道

“等着!”

然后去下挂面了,这儿哪有什么吃的,就算是真皇帝也必须将就了。等他回来的时候,看见沙瑞金正对着照片把每个人的名字写下来,后面还对照着职位和另一个名字,他打眼一望就看见田国富的名字后面跟着一个魏徵,心说这个老皇帝的类比能力还是可以的,再往下看吴春林的名字后面跟了一个吏部某某,也好像没什么问题,最后面是白秘书,结果名字后面跟着一个什么内侍,李达康放下面碗就想指责他的错处,措辞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说

“他……他是正常人!”

沙瑞金这才发现李达康在旁边看着,忙把纸一收,说道

“我知道!我这是帮你忙,才来记这些没用的,你就别指指点点的了。”

其实他想想也不是全然无用,毕竟他将来要打回江山,还得靠手下这些人,早点熟悉也并无坏处。李达康想看看自己名字后面跟了一个谁,沙瑞金却不让他看了,为了不让他继续问下去,他占得先机问道

“那你说说,大唐是怎么亡的?”

评论(68)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