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春秋为配(番外其四)

看到最后只要记住一点,梦系列,都是假的。

晚上或者明天更《大唐》吧,谢谢大家支持。

如有需要春秋txt的可以继续给我留言或者私信。

有小可爱问过有没有本子的事情,其实我不大懂这个,就不弄了吧哈哈

———————————————————

番外其四

不老梦

李达康忙起来的时候睡眠质量很好,基本上连梦都不怎么做一个,但是往往他做起梦来,就都是噩梦,比如他会常常梦到大龙山的某个雨夜,又比如他会梦到香山之行的那场烈焰,更有甚者,一夜里他两个梦都会梦到,常常醒来时冷汗直冒,有的时候梦的太过痛苦,醒都醒不来,再醒来时就是一阵胃部抽痛。

有那么一阵子,汉东经济平稳发展,干部体系也已经相对完善,李达康难得的清闲了那么几天,他却琢磨着是不是得找个医生看一看,是不是这些日子给他闲出神经衰弱来了。

他又觉着自己好像太小心翼翼了,无非是闲了几天哪儿能神经衰弱呢,结果接下来的几天,李达康就失眠了,睡不着觉,白天自然精神不好,精神一不好,骂人也就多了起来,甚至他还自己给自己找了点儿事儿来做,第三期全省范围内的懒政干部培训班,他亲自授课。

堪称魔鬼训练班,从党史党章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为人民服务讲到我们祖国的伟大复兴之路。言辞之犀利,语调之坚韧,令人不得不动容。

就算是这样,他还是觉得没什么事儿做,便拉着于安沛一起又让昭宁岛二期规划项目组的给他们在汇报一遍相关内容,其实二期都已经投入建设了,这会儿汇报基本上没有意义。

于安沛和项目组都走了之后,他也回了省委大院,忽然觉得肚子有些饿了,便想下一碗挂面吃,结果那挂面却怎么也找不着了,找了半天也只发现一个空袋子。

他只好又回到楼上躺着,睡也睡不着,就开始看窗外的月亮,直到月亮比窗户还高时,他连月亮也看不着了,却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内心。

沙瑞金去申远任书记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他也很想他了。

李达康曾千百次唾弃自己这种略有些婆婆妈妈的心态,可是他忙的时候倒也罢了,一旦闲下来,这样的思念就会野蛮生长。檐口的月已经看不见了,漫天的星子却更见其光晖。

划破这平静夜里的头一个声音,李达康的手机响了。

“我想你了。”

一个月以来,他们头一回这么打电话。沙瑞金刚刚到任,李达康又是新提拔,平日里不是沙瑞金在忙,就是李达康在忙,基本上没有什么共同闲下来的时间,因此这些电话是错过了一个又一个,直到今天,电话响的第一下,李达康便接了起来,听到沙瑞金这么一句开场白,他也低低的笑了出来

“嗯”

“嗯?”

沙瑞金显然对这个回答很是不满意,连带着之后的话也不想说了,就这么一句上扬的“嗯”,充满了威胁的意味。

“我也想你了。”

“下周的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会议安排在了昭宁岛,申远主持,你来吧。”

这放缓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恳切的感情,与刚才那样的威胁截然不同,他升任省委书记,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的事情就尽归于于安沛管,他顶多过问一两句,绝不干涉太多。申远这边也是市长在管,但此次会议申远主持,沙瑞金一定会去的,所以他就更希望李达康也能来,毕竟他们已经有一个月未见了。

李达康也不是不能去,毕竟此次会议在昭宁岛召开,他们汉东也算半个主场,书记到场更显其重要性,其余诸省在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也将会更加努力,但他故意说道

“假公济私啊?”

“怎么着?不肯来?”

沙瑞金也将他一军,可还未等李达康回答,他便道

“来吧,咱们这不也是讨论正事儿吗,昭宁岛二期已经投入建设了,你这当书记的也不来考察考察项目进度?”

这语气之迫切,仿佛初涉情事的少年。一个月不长,但这思念生根蔓延,即使是由天堂到人间,总也还是不那么习惯的。

“那好吧,既然沙书记盛情难却,那我也不推辞了。”

会议在早上,因此包括申远一行、汉东一行在内的各省市与会人员都提早一天抵达了昭宁岛,一期项目已经落成,昭宁岛在各个方面都有了显著的变化。晚餐前一番考察,也让沙瑞金和李达康非常满意。

十点多的时候,沙瑞金的门却被敲响了,他打开门,无出意外是他的爱人,李达康将门关上,便揽住了他的脖颈,两唇相接,那是思念发了芽开了花的样子。

沙瑞金稍稍将两人隔开,故意问道

“李书记,怎么了这是?”

李达康知道他是故意的,故意在报复自己那天没有第一时间答应他的邀约,便也大大方方开了口说道

“沙书记,我想你了,不行吗?”

怎么不行?沙瑞金直接将人搡到了床上,用行动来告诉他行还是不行,他封住他爱人正欲辩驳的嘴唇,而后至喉结,至胸膛,至肚脐,乃至更为下面的地方。

他又瘦了,沙瑞金这么想着,手上动作却未休止,他将人转过身去,李达康却又倔强的转回来,沙瑞金见此状也笑了起来,他也从善如流,素来都尊重李达康的意见,于是他便将人的左腿放在了他腰侧,哪儿知道这右腿也跟着过来,这样的李达康,他也是头一次体会。

可他哪里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他也想疯了他。

见山见雨不见云,如此一番情浓之后,李达康穿起衣服就准备回去了,这回轮到沙瑞金错愕起来,忙一把将人拉住,问道

“你干什么去?”

李达康一抬手腕,将表对着沙瑞金,说道

“快十二点了,你想让我几点回去?”

“那你也不能…这算什么?”

果然这人脱离了他之后变得更加冷静了,连这种事情上都能如此的…超脱自我?沙瑞金想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这个李达康,李达康倒开口了

“说话的时间不还多着呢么,这几天开会讨论,你我还能少的了说话的时间?”

这人连讨论也并入了他们“说话”的范畴,这么理直气壮的样子让沙瑞金一时之间觉得难道是自己婆婆妈妈了吗?

正当他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李达康已经穿好衣服,扎好领带,走了。

确实他们一起说话的机会也还是有的,这几日会议安排,都是早上开会,下午自由参观。这一日下午,沙瑞金带他到了申远筹建的一处养老院,养老事业近几年来发展迅速,谁不想分一杯羹,开发商正抓住了这个好契机,在生态环境优美的昭宁岛上建了一座养老院。

这养老院果然环境不错,李达康也非常满意,有公寓式的楼,也有那种独门独院的小平房,门口种一些花草蔬菜的,也不错。

最靠东边的那个小院子门开着,李达康走进去,看见地已经被翻过一遍了,便问道

“这儿已经有人来住了吗?”

“没有,这一间是留给我的,我们的。这里边撒了林城玫瑰的种子。”

他们像老年人一样,坐在门口的两张躺椅上面,享受着午后的阳光,小茶几上摆了两杯慈心园,李达康也没再拒绝。

这午后的阳光太和煦,李达康竟然睡着了。

再醒来时,他微眯了眯眼睛,以躲开略有些刺眼的夕阳,拿起那杯半凉的慈心园喝了一口

“你以前问我,还有什么愿望吗,其实是有的,我想长命百岁,不是什么封建思想啊,我想活的久一点,看看咱们的汉东,咱们的祖国,能发展成什么样子,日新月异啊,我看网上说很多外国人都羡慕我们这样便利的生活。”

他转过头望了一眼身边那张椅子,虽然已经空了,但上面摆着的那一支林城玫瑰,耀眼夺目,他苍老的语调再次出声,又絮絮的说着

“长命百岁,也想和你一起。”

评论(40)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