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衍生】我从大唐来(李世民魂穿沙瑞金)之一

头一次写这种恶搞向的,长短未定更新频率不知道,先发一篇试试水,效果好的话就继续写,不行的话还是抱紧我春秋为配写番外啦,舍不得他们。

————————————————————…

chapter.1 谁得了阿兹海默症

含风殿内早已经乱作一团,登极临御廿三载,李世民从未有一天觉着这大唐已经不需要他了,可是越来越飘远的意识让他明白,可能自己已经没办法为大唐人民而服务了,他阖上双目,准备平静的接受这个难以接受的现实。

当他再次醒转,那种沉重感没有了,那种无力感也没有了,天才蒙蒙亮,他忽然坐起身来,凌乱的床单和身边这个人,让他忽觉是自己没睡醒,他又重重的躺下去,没错,一定是自己没睡醒。

他过大的动作反倒把身边这个人弄醒了,李达康也坐起来,看着身边这个放空的人,问道

“怎么了你?”

沙…哦不,李世民同志又忽然坐起来,几次三番突然坐起来突然躺下去让他觉得有一些头晕目眩,眼前狼藉的场面似乎证明这一些事情,可旁边这个人虽然长相清秀可也还是个男人,他清了清嗓子,沉声问道

“你是何人?”

李达康觉得要么是他没睡醒,要么是自己没睡醒,反正现在六点都不到,就当是都没睡醒,一把拽过身边的这位同志一起躺下去,等天亮再说!

李达康也真的是心很大,被问了这样的问题居然还能睡得着,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沙瑞金正在认真的观察这个房间的陈设,从台灯到电话,从座机到手机,从衣柜到窗户,最后甚至摸了摸给手机充电的插座,李达康一下从床上跳了下来,这人是要摸电门吗??

“你干什么?!”

李达康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人难道一夜之间罹患了阿兹海默?

“你到底是何人?”

这个“沙瑞金”执着而谨慎的问着他当时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这样亲密的关系那么这个人一定知道很多关于他的情况,怎么一闭眼再醒来就到了这样的地方,阴曹地府就是这样吗?怎么还给发男人?即使是身处异地,他仍然保持着镇定,毕竟是当了二十三年皇帝的人,什么阵仗没见过,呃…不过这个地方还真的是没有见过…

李达康愣愣的看着沙瑞金,他觉得自己肯定还没睡醒,否则为什么完全分析不出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看着这个透彻的眼神和冷静的态度,并不太像老年痴呆吧,难道是自己老年痴呆了吗?

“你…你不认识我了吗?”

李达康有些痛心疾首的问出了这个问题,在看到沙瑞金点头之后,则更加痛心疾首了,他只好又问

“那你知道你是谁吗?”

一定是他得了老年痴呆而不是我,这个病是不是不可逆,他还很年轻啊,党和人民就要这么失去一个好干部了吗,李达康愈发痛心疾首。

“朕是谁你不知道吗?”

李达康彻底崩溃,这个人怕不是老年痴呆是疯了吧,难道是报复的爪牙已经伸向了沙瑞金,那到底是谁下此毒手了。他反应了几分钟这个地方的“朕”字是什么意思,半晌他也没想出来什么结果,只好点点头,又觉得不对,他知道这个人是谁啊,就有摇摇头。

这反应看的沙瑞金也一时发懵,但他也知道这儿早不是他的大明宫,他的含风殿了,于是他也不好直接开口就骂人,毕竟万一这儿就是阴曹地府呢?再者说了原本他也不是那样随便骂人的人。

李达康陷入了长时间的思考,思考的问题包括是他得了老年痴呆还是沙瑞金得了老年痴呆,但也绝不仅仅包括这个问题,他开始计算今年沙瑞金多大岁数了,他多大岁数了,岁数不大啊,不就五十来岁吗?一个个问题想过去,他也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先轻声探问了一句

“沙瑞金?”

李达康从没用过这样的口气叫过沙瑞金的名字,当然地方也并不觉得是在叫他,但这个“沙瑞金”看了看未着寸缕的对方和自己,显然得清楚,对面这个人也不是在叫旁人。

尴尬,空气里弥漫着满满的尴尬,李达康被这么上下打望了一会儿,忽然跳起来把衣服全穿上了。

“朕是沙瑞金……吗?”

“不然……呢?”

“沙瑞金”忽然觉得这个阴曹地府的环境还不错,但是给他强行改名字这一点他很是不满意,而且怎么这里都是这么赤诚相待的吗?民风太过彪悍了。

“也罢,想必咱们这也……你说叫沙瑞金就叫沙瑞金吧。”

“沙瑞金”看看对方又看看自己,再看看一团糟的床,以为自己做鬼也风流了。李达康却觉得好像头一回他快要跟上这个人的病态思路了,便追着问了一句

“那本来您叫什么啊?”

“朕的名讳哪是随便讲来的?不过既然到了你们这儿,告诉你也无妨,李姓讳世民。”




评论(74)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