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春秋为配(其三十)

写在前面

这章算是剧情过渡,两个老狐狸商量对敌方针。晚上还有一章,明天抓孟山。

其实我这边设定里大概赵二小姐和老李在年轻的时候有过那么一段未言明的情愫,后来赵瑞岚出国留学,李达康外放县长因此而迅速告终,或许有那么一点还未生就已死的好感在里面,所以李达康最初对赵瑞岚还是欣赏的,但世事无常,人总会变得,原本杰出的人也会变的丧心病狂,所以老沙在听见对方叫哥哥的时候,有那么点儿小醋味儿,毕竟汉东醋王人设屹立不倒哈哈哈哈哈,但是本文毕竟是bl向,所以这些话正文里就不再言明了,全当一个小的暗线吧,后期也不会有什么发展。

感谢小可爱们的支持

—————————————————————————

chapter.30

赵瑞岚的能力果然不可小觑,后天中午,他们正吃午饭间,赵瑞岚也来到了京西宾馆的三楼餐厅,对于这个严防死守的京西宾馆来说,赵瑞岚出入自由,视安保于无物。

“哥哥,您的事儿我可是都安排好了。晚些时候你们的项目组想必也会来跟你汇报,那么我的事儿,哥哥您有准谱儿了吗?”

赵瑞岚将手机上的航班信息拿给李达康看,李达康一望正是国泰航空飞往香港的航班,不禁一笑道

“赵二小姐还舍不得一张去美国的飞机票么?把人放在香港就放心了?好赖也该再往远里去去,起码也是新加坡吧。得,我也不多问,你有你的安排。”

“哥哥是聪明人,以前您也从来不问的。”

赵瑞岚总是有意无意的提起以前,提起那段他身为赵立春秘书的日子,她是想让李达康清楚,不管什么时候,不管赵立春如何,他李达康总也还是要向他们赵家低头,向他们赵家俯首称臣的。

“几个人?”

“三个。”

赵瑞岚也没遮着掩着,她不可能相信任何人,就更不可能将所有的一切全部托付在李达康身上,他们都是一样,行事需有万全的把握,否则不如不做。可赵瑞岚还是差了一点,她不似李达康,她也不了解李达康,她更加不知道,李达康的身边,还有一个人,沙瑞金。

两个各怀心思的人就这么吃完了一顿饭,京西宾馆的饭花样不少,这儿的酸奶更是出名,李达康不爱喝这些,赵瑞岚便将李达康那份也拿过来喝了,这作态仿佛二十余年前,李达康初见她时的那种少女姿态,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什么都已经变了。

今日下午休会,沙瑞金与李达康两个人待在房间里,最后又捋了一遍追捕计划,李达康说道

“她还是很谨慎的,随行还有两个人,我怕这两个人还有别的计划,比如一但出境不成功,可能这个孟山就会被直接处理掉。”

沙瑞金也有相同的担心,虽然孟山被处理掉这个结果是他所能预料到的,但一旦这个人死了,对他们后续的调查工作将造成巨大的冲击。

“这件事情交给赵东来去办吧,力求孟山的人身安全,但就算真的被处理了,另两个人也不能放过。另外,京州和省厅的人就不要调动了,只管在吕州继续搜捕,不要有一丝异动,这回任务叫赵东来带林城市局的人去办。”

声东击西,林城市局是远离案件核心的地方,那么他们之间被渗透的可能性就更低,再者,省厅和京州的人若大动干戈从吕州调回来,势必引起赵瑞岚的警觉,只有这样在吕州弄出点大动静来,京州这边才好暗中布置,李达康点点头

“林城那边我去安排一下,就这么办吧。只希望赵东来下手能利索点,别真让人死了。”

他们不止要保全自己,更要将汉东之弊政整肃,吕州是之贪腐荡平。讨论过后,沙瑞金又将整个计划与赵东来对了一遍,强调了几回一定要看准了时机再出手,争取将孟山生擒活捉。一番交代过后,沙瑞金又将整件事情在脑中过了一遍,然后去了刘思林那里,也该有一次脱离朋友之外的正式的汇报了。

李达康这边和于安沛再次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果不其然汉东省关于昭宁岛生态规划的项目已经批下来了,红线范围仍控制在汉东省省域内部,这与李达康早先的与赵瑞岚达成的共识一样,他便开口问道

“那申远那边的项目批了吗?”

“听说还没有,不过他们汇报晚于我们,说不定结果也出来得晚,两个项目红线也不同,其实大家都在争取能用一个项目来进行岛域范围内的规划…我们这个先批了,申远这个想法可就落空了。”

李达康垂首微笑了笑,赵瑞岚也不是傻子,不必要一开始就答应他所有的要求,况且这孟山如何于他们任何一人来说都是个未知数,他接着说道

“既然拿下了,那你们推进方案也尽早拿出来,申远不是还没批吗,能不能成暂且不论,态度首先得有。”

李达康话音未落,便觑见于安沛一脸惊愕的神情,他们都清楚现阶段先于申远拿下昭宁岛项目已实属不易,在此之前他们谁也没想过可以拿下整个昭宁岛的规划。

李达康没有多做解释,他心中清楚,现在这个时间,沙瑞金正在中纪委汇报他们所有的计划,自然也包括昭宁岛项目在内。他们将项目拿下,申远自然不会袖手旁观,原本一直都是申远占据主导地位现在倒叫汉东擢了先,他们岂会善罢甘休。

果不其然,李达康这边汇报会刚开完,项目组的同志就得到了申远农业观光岛项目获批的消息,于安沛和李达康皆对这个结局毫无意外,但李达康还是与于安沛和项目组的人说道

“项目获批到开始实施还有段时间,于省长,我的意思是岛域范围的规划方案也先做起来,这么一块岛,总也有主有次,咱们虽不知结果,但态度也总要有,不过您主抓这个项目,还是要看您的意见。”

于安沛虽讶异于李达康对此事忽然转变的自信态度,但一番分析后也觉并无坏处,他惯是比李达康还要进退有度的人,因此便说道

“哪儿有什么主不主,都是同志,都是为这个项目着想,达康书记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你们只管放手去做就是,我们的作用就是帮你们开拓前路,明白了吗?”

这话是说给项目组的人听的,同时也是说给李达康听的,他的敏感让他判断出这件事情绝对不似李达康表现的那样轻松,这个项目得以成功拿下绝少不了一部分人的“开拓前路”,但这与他并无干系,于安沛一向是最会明哲保身的人,深谙不该问的不多问,况且此事于他仅有利无有弊,毕竟他确然是此事的“主”,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会后李达康甚至亲自送了项目组的人走,而后他也没急着上楼,则是给沙瑞金打了一通电话,述说了一番昭宁岛项目的情况,沙瑞金那边仿佛很嘈杂,只听他断断续续说了几句

“那这个赵二小姐面子不够大,办事不得力啊。晚上不在三楼餐厅吃了,我一会儿回去接你。”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