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几荷

【沙李】春秋为配(其二十八)

chapter.28

此后很久,他们都没有说话。直至李达康回头时就看到了窗口的那轮明月又高了一些,他翻过手腕看了看时间,十点半了。沙瑞金也感知到他细微的动作,坐起身来,李达康也起来,两个人并肩靠在床头上,沙瑞金说道

“她再来找你,你就先答应她。她虽然也对你有所防备,但是我相信她是真想让孟山离开汉东,那么孟山只要动了,赵东来就好行动一些。赵东来那边你一会儿回去跟他安排一下…算了,我自己来安排吧,布网的人手全部从省厅里出,如手不够就从京州调,京州市局你去协调一下。”

沙瑞金的脑中迅速形成了一套方案,他们必须要比赵瑞岚先动手,在赵瑞岚成功利用孟山做出更大的文章之前,就将孟山抓到,这是唯一的办法,再不济就是孟山死了,尸首也必须落在赵东来手上,这个人是死是活影响的面都太大。

今日早些时候,沙瑞金去见了刘思林,以老友叙旧为名针对吕州的情况也做出了一定的反映,毕竟刘思林是中央巡视组的人,提前给他透个底,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也都还存在一个转圜的余地。李达康点了点头,答应道

“我一会儿回去就安排,不过从京州市局抽调人手是不是太过惹眼?赵瑞岚渗透的多深,有没有渗透到京州来你我并不知道,况且把吕州的人都隔离在外,无异于报警啊。”

“吕州的人自然有吕州的安排,让赵东来去办吧,也不会让他们闲着,吕州这张网结了多少灰,让他们自己内部先自查吧。”

李达康对京州的干部体系也不是没有怀疑的,既然连丁义珍这样的人都能掩藏多年,其他人呢?就算没有与孟山、与赵瑞岚有交集的,那么就真的干净吗?他无法确定,但是眼前当务之急是吕州,他也不仅仅是京州的市委书记,更是汉东的省委副书记。

“赵瑞岚这边似乎背后有更大的势力,她没明说,但不排除是她拿出来唬我的。不过若所言当真,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这件事不要闹大,不然,中央若真着眼于吕州甚至汉东的区域性腐败局面,那么对她这位后台可一点好处也没有。敌伤一千,自损八百,何必呢。但是我一千都不想损,她这算盘,打错了。”

李达康回头,正对上沙瑞金望他的眼,沙瑞金伸手揽过他的脖颈,在他眉眼间烙下一吻,他不敢想象,若是没有李达康,孤军奋战如他,将会是怎样一般的寂苦,李达康并非是援军,而是他可以继续奋斗的支撑和力量的来源。他们都需要一个纾解孤独、分担孤独的人,如此才会变得更加强大,无坚不摧。李达康以为他在担心,便又接着说道

“可是孟山一日不落网,吕州的问题这么压着也不是办法吧,万一…我是说万一赵瑞岚真的先动手了,那就太被动了。”

“我今天已经跟中央巡视组十二组的同志大略汇报了这件事了。”

沙瑞金淡淡的开口,他从未打过无准备之仗,便是初到汉东,这一系列的干部,什么汉大帮、秘书帮,全叫他研究了个透彻,他不会落人口实,更不敢留下把柄。李达康坐起身来看着他道

“你怎么汇报的?为什么不早说?只要已经通过气到时候怎么都好说。”

沙瑞金摆了摆手说道

“你还不知道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的道理吗?你是怎么知道信访局那些烂事儿的?有些东西一旦暴露在群众眼前,那哪里能是你知会上面一声就好使的?没有人会顾及你在顾全什么大局,党和政府,最是不能失去人民的信任。区域性的腐败意味着什么?党和政府的颜面荡然无存,到时候还能不处理贪官,不处理你我?”

他顿了一顿,又接着说道

“既要保全你与我,也还要保全党和政府的形象,这是你与我的软肋,赵瑞岚则深知这一点,这是她强于她父亲、她弟弟的地方。所以我们行动要快,一时也不可多等。”

“她会来找我的,不必着急。倒是这个孟山多少人巴不得他死,把那些秘密全都埋藏在坟墓里,赵瑞岚却想拿他做文章,还跟我说不是为了报仇雪恨?不过当然也不排除确有人想要提醒你我,让我们不要再查下去了,可是他把汉东的动静弄的这么大,就算我们不查,也会有其他人来。”

“整倒了我,谁还敢继续查?”

沙瑞金一句话便点清了现在的形势,他深得中央信任,若是也因一个孟山而受到牵累,那么这一桩无头巨案就没有人敢再伸手了,赵瑞岚确然聪明,可也确然低估了沙瑞金,低估了李达康,更低估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先抓紧时间搜捕吧,有人想让他死,那也得死在我们手里。”

沙瑞金说着最后的总结陈词,言罢他又将李达康的手纳入掌中,摩挲着一层又叠一层的疮疤,这蜿蜒的疤痕,和修长的手指显得那么的不契合,这上面都刻着李达康对他的心,对他的爱。除了高度相合的思想和精神,李达康身体的每一个部分也都深深的吸引着他,牵引着他的情绪,他爱惨了这一双手,于是他声调微变,藏了多少心疼,语气便和缓了许多。

“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这双手有多好看么,却被你这么糟蹋。你就算不疼,我也会心疼。”

两次的疤都因沙瑞金而生,头一回是大龙山遇险时叫茶杯的碎玻璃划的,这一回又是他自己拿烟头烫的,若是沙瑞金不在那里,这新伤的来由,大抵李达康永远也不会告诉他,这些伤交错于李达康的掌心,旧疤未愈,又添新伤,这几道印子,怕是怎么也好不了了,他将他的手放在唇边,吻过那一道道的伤痕,又定定的看着李达康的眼睛,延续着方才和缓的声线,却多了很多的坚毅在里面。

“每一件事我们都要做到万无一失,因为我们要一起走下去,谁也不能出事。”

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他们是同路人,他们谁也不能出事,他们要永远一起走下去,这恰合上了几月前的某一晚,沙瑞金想问李达康要的那个承诺。他半靠在床头上,李达康便只身上前,拥住他的爱人。

他们都一言未发,沉溺于这个拥抱当中,这房间很大,很空,就愈显宁静,甚至他们有些急促的呼吸声,和搏动的心跳声都变得愈发清晰。再也没有什么激昂言辞,再也没有什么意气风发,他们只是要一起走下去,要永远在一起。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评论(20)

热度(112)